藉(漂丿男子漢)憶荒唐無知少年時(1/2)

2009091703:38

今天PO的文,回憶很幼稚時期的一些陳年往事,是從某格裡引出的記憶,剛好這兩天又看了日片 漂丿男子漢”~極暴力的電影,但是娛樂效果十足!結尾會讓人會心一笑寫此文算追憶一下無知的荒唐年少(軍旅生活也只寫一半~有生之年後補)

             

漂丿男子漢

上映日期:2008-04-03類型:劇情動作 片長:207

導 演:【鬼來電】三池崇史

演 員:【流星花園】小栗旬、【電車男】山田孝之、【鬼來電Ⅱ】黑木梅紗、【春之雪】高岡蒼甫

發行公司:山水

官方網站:

http://blog.pixnet.net/serenity2007

http://www.crows-zero.jp/index.html

劇情簡介&相關影評: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563

鋼鐵眼淚【漂丿男子漢】

 

這篇文不是更不敢影評,是因其引出了一些搜尋記憶>>

 

高校類題材有韓片火山高校”Volcano High, 在有線電視看過幾回,但演出表現方式過於科幻,沒三分鐘就轉臺了,而最早以前的記憶是仲村亨1985~88間主演的舊片 YouTube - Be-Bop High School比波普高校(高校太保),至今還常想到

美國版的則有街頭日記Freedom Writers港產片有學校風雲,只是這類寫實片看過之後,心情比較沉重

怎沒列舉臺灣國片?!是有一些啦!張世&李興文主演的風雨操場系列,我是猜想,張先生可能堅持不願融入臺灣的社會變遷,目前似乎流連在中國二線浮沉吧?!後期還有金城武& 林心如, 林志穎, 江國賓等主演的校園敢死隊太多了!!!

 

不是長他國志氣滅自己威風,但上舉國片,著墨的深淺稍嫌點到為止吧?!不過在當年的心智也算有娛樂到;也許是製作資本有限,只能算校園青春電影,年紀長了再回看感覺卻淡了

 

忽然想起林清介&苦苓,幫胞Eagle曾於二十年前,在他婚變前因公進入他"苦"家拜訪大作家前妻,聽她對我服務的單位幹譙那又是另個往事了

 

 

拍謝離題遠了,話說我自己在國小高年級起,就開始迷失於成群結黨的假英雄行為;進入私立初中後,我歸罪所遇班導的特別看管,被他當全班同學面前摔我耳光,讓當時傾向叛逆的我更無心向學;我兩兄長也在同學校裡,其一還是高中部升學班資優生,回憶起初中生活,我這位老師為了他女兒而破學校例當了我三年導師,此為Eagle首見公私不分之事!?!

 

也許因我哥爸偉大,這導師才沒能把我調到放牛班,在行為稍有偏差或貪玩的同學都不在班上時,我顯得更孤獨!完全無心準備聯考(其實是自己墮落吧?!)

 

當時妄想稱霸初中部的隔壁班某C,因為他的老爹在政治與道上的背景,讓他身邊總是有人簇擁,我與他是國小同班同學,雙方家長也早就相識(因為身處小市,真的很小),有一回他與校外某角頭的細漢ㄟ有嫌隙,一群約二十人騎了當年正拉風的名流機車來到學校後門討事,我與一些別班同學陪同C翻牆與對方談判,但話說沒一分鐘對方就開砲了,只見C被這群社會人踹下學校後方約十米寬的大水溝裡,掙扎爬上來又繼續被K,我與其他原該相挺的同學則愣在一旁,誰也沒動,呆呆站著看C被五~六個人K…直到C鼻青臉腫說不出話後,才撂話等他相討揚長而去!

 

當日事後,我良心不安打電話給C想慰問,電話一通只聽熟悉的喂聲我就急切的說:你有沒有怎樣?還好吧?

 

 

電話那頭:你是某的兒子是吧?!你講清楚,C今天怎麼了?遇到什麼事?

 

哇咧靠么!電話接錯人講錯話了!

支嗚恩阿以對趕緊呼攏過去掛了電話!把人家阿母當成C露了餡!!!這下子代誌大條了!大條到C怨恨從此在心他母子倆沙啞的聲音真的很像啊!

 

 

過了一段時間,某日放學後,我牽了單車拼命騎,趕到當年市區裡少年ㄟ經常聚集的泡沫紅茶店附近,當時我自以為是小哥替學弟出頭,挺身與C談判,兩方在那條小路上聚集了上百人馬,當然看熱鬧的是多數啦!

 

就在自己以為是英()雄站在前方與C講理對談時,忽然有一隻顫抖的手拉住我,像被澆了盆冷水的我回頭一看,系我阿母!!!面露懼色手抖不止卻眼神堅定的阿母!!!

 

當下我感覺好沒面子,在一大群學弟面前,我說:!?妳來做什麼啦?!妳先回去啦!

 

阿母的顫音回話:你在這做什麼?!我透早就感覺不對,你車有騎那麼快!我差點趕不上你!跟我回去!!!

最後,終究不敵阿母的堅持,拋下學弟被阿母帶走了;當天,有七個窩在放牛班的麻吉同學正在某處結拜換帖….

 

 

前面提過,C想在學校一統江山,但何其困難?!當時為何一群人會站著看CK卻沒動作不是沒遠因的!且經過上述兩事件後,C在學校開始針對我,而我的個性實在無法當自己同學的細漢ㄟ,兩人的關係因此日趨惡化;終於有一日他約我到活動中心地下室解決他莫須有冠我頭上的嫌隙

 

平時,C欺凌的同學或學弟多數沒人還手,所以他們在校區初中部裡算很邱條,但還是難以一統,至少放牛班他就搞不定了!那天,我那幾個放牛班的同學陪我赴約,已忘了對話內容,記憶中沒兩句C就發難開扁,叫囂要陪同我的同學別插手,他們真的就默默觀戰,我想是因私下的那些OOXX(結拜當日我去撐英雄),

 

我當時的作風沒被白K的道理,慌亂中一打三,除了防禦之外,專注抓其一個平日仗勢欺人的集中火力猛K,C拿起長凳要砸向我時,那位去年我在深圳上班時義助訂單的同學才出手制止,後來C等人只好悻悻然結束一場濫鬥我想彼此都沒占到便宜!這應該也是C在霸凌校園時唯一遇到反抗的一次吧!?

 

而我們所念的這是有高中部的私校,在我親大哥的升學班裡,也有懂得念書的角頭子弟,裙帶關係也關照我;地下室的消息沒兩天就在校園傳開,幾天後,就看到C被高三學長在樓梯間自三樓K到一樓,再由一樓往上追打自此以後C沒再與我找事,彼此也再無瓜葛,只在幾年後於別處相見,互相點頭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