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得志??!!得志無愧也是錯囉??!!真大不幸也!!!

2008021606:00

讓呆胞回鍋>>>老闆心中其實是千百個不願意 只是公司的"破孔"越來越大~又無力無人願彌補擔責@@
礙於股東壓力   只好把原來拔除的"刺"再次解凍  除了老闆外  原接替我職務的台幹同事更加不痛快~只有昔日的中國幹部們暗自叫好(有趣荒謬的是>呆胞一人停職需兩人替補>再由呆胞回頭救此兩同事放的火@@)

復職前老闆三令五申>>呆胞只能負責衝業務~餘事不得插手~呆胞心想也合理>專人專職專責~但業務與廠務間的理念一體配合才是大學問吧

復職到任首日老闆與呆胞及另一業務台幹開會~依既有客戶劃分責任區域>呆胞孑傲不遜的少年得志又不禁顯露~劈頭直言可全交辦呆胞負責鞏固  全由呆胞負責新客戶開發也可>此舉又刺痛了老闆與呆胞的同事~在老闆指示下~由呆胞的同事劃分了兩塊客戶名單 呆胞看劃分的兩份名單不禁又搖頭又苦笑在心裡  名單的區分居然是以工廠地域為圓心>分了一個大圓包小圓 老闆要呆胞先選~呆胞推辭禮讓由同事先選

果不其然如呆胞所料~同事挑了區域小的一邊 也不知同事是為了"集中火力"還是"輕鬆就好"(估計為後者吧@@)其實呆胞還真怕大圓没留給我~大圓面積可是包小圓的啊!!再來的日子就是各自努力囉

景況真的是比呆胞在台灣接昔日部屬的"申訴"狀況還糟@@  本該是產業旺季時廠裏的產能利用率不到一半  三天打魚五天曬網  一日呆胞在客戶廠裏打電話回公司欲與台幹同事協商交貨時程~~~

 

 

才知工廠生產現場又放假  兩台幹同事咧???業務助理支支嗚嗚本還要呆胞別追問了 禁不住呆胞逼問才說:他們倆去"沐足按摩"了  哈!一切的疑問真相大白>生產放大假~台幹無警覺也跟著自休~無怪乎經營績效要破孔了  呆胞只能安慰自己~這是我自做自受吧?! 還是管好本分把業績拉上來就好@@

三個月轉眼一過~也許天憐呆者 原與呆胞私交不俗的客戶訂單都陸續回籠  負責的區域及另行開發的客戶也多有挹注  還幸運的爭取到另一上櫃公司訂單支持 下單量比例相當於原最大客戶  營業額裏呆胞負責承攬的佔了六成 另外的25%還是原大股東 呆胞的業務同事則萎縮成15%

呆胞不敢期望同事的業績有所成長~別萎縮就好@@但同事的理解是中國幹部厚我薄他~未盡力"幫"他~令呆胞啼笑皆非>其實呆胞私下都還幫同事廣發名片宣傳~這下當了豬八戒了@@

除了業務同事不長進外~廠務同事則三天兩頭打國際電話告御狀~誣陷呆胞越權干涉廠務!?此讒言令呆胞受了許多不白之冤  而老闆也全盤接受絕無令呆胞辯駁餘地  在一面衝業績之餘要一面挨電話訓斥  呆胞又只能自我安慰>>>一切是自己換來的~但這些的挫折都還算小事吧

 

隨著呆胞的業績增長~少年得志的本性又按耐不住了~擴展事業的"夢想"又燃起@@

 

但股東會上原擴廠的決議早被老闆於會後"搓圓仔"抹掉了@@只是呆胞怎麼都不肯死心(最大敗筆吧!!??)

 

 

某一日呆胞巧遇設備廠商~呆胞白目的告知老闆:新型設備又將降價了~下回老闆來去參觀一下吧!
老闆技術性的回答:好啊!

這事情讓呆胞興奮莫名~但老闆每月只到中國三天?!根本排不到時間去看設備啊?!那兩天剛好原大股東(最大客戶)W董正在深圳~找W董過去設備廠看看!!W董也欣然同往!!

呆胞當時單純的想:帶股東看新設備天經地義吧!!!

 

看過後重傷害來了!!

 

W董看了設備後就對老闆要求:日後他所下訂單產品的要求須符合該套設備所產出的品質(意即變相要求擴廠)

更新設備擴廠對W董當然是最大利多~可提高產能及良率~更能降低雙方生產成本!!因呆胞的工廠早期原就只為供應W董而設廠~原也就是大股東~變相增資後持股比例才降低的~長年挹注訂單而交易單價不變~固定匯率1:26(1:33)台幣報價美金結帳~品質產量也無提升始終如一~呆胞廠裏供應給W董的還是他的工廠產品主材料之一!!!是W董真呆還是朋友真情?

 

那日之後的訂單就註明要求品質需與該新款設備相同!
老闆只好向其他以此設備生產的同業調貨~然後反問W董:這樣讓我賺一手划算嗎?
W董果然非省油的燈:這材質才符合需求~不管你如何調~就要這樣的品質!

老闆的反應也很快~兩日後更改行程火速自台北趕到深圳~

先語重心長的告訴呆胞:我累了!你若這麼有心發展不如我退出~你和W董接手去做吧!


呆胞一聽直言不可:我是你一手提拔的!若您不想擴展或覺得我礙眼只需我退出而已!!沒有逼退你換我上的此等道理!!!更從無此心!!!我只想公司好好發展而已!!!(下棋少不及老~呆胞的反應都在算計中吧@@)

老闆可能受過演員訓練@@還囑咐呆胞他會回台與股東們請辭退出~期間不得再和W董接觸討論~由他安排善後讓呆胞接手@@要呆胞準備好心緒一星期後接手@@

這一星期呆胞心緒極其混亂>>>但仍強做鎮定工作~還更期以工作忘卻此段@@

那一晚~呆胞讓司機休息自行開車跑了三攤酒攤>一客戶在酒店>一客戶在工廠>一同學自上海來訪>>>一番折騰到了深夜才結束@@

迷迷糊糊回到宿舍後.......................................................................碰上了不可思議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