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話題憶軍旅(三)下部隊

2009083123:58


 

因為莫拉克,好久沒心情PO自己的蠢事了...今天暫時拋開馬桶吧

 

承上篇

男人話題憶軍旅(二)校訓 :話說我與同期的另外兩同梯ㄟ,依抽籤到了部隊的支援營報到

,等候分發時;還是繼續耍白目,忘了部隊裡的學長們最愛考驗校訓後下部隊的菜鳥!

不知死活的睡了一夜,隔日早上部隊集合時還狀況外的沒跟上部隊早點名,當天被整得半死才想起要長眼找回心神,已經身處部隊了!

 

後來就只有自己被留在支援營營部連,兩個同梯被分發到同營衛生連,突然舉目無親,其餘仍未照面的同梯ㄟ幾乎繼續幽靈在外,就剩一個譯電士還沒結訓報到

 

 

 

剛到部隊時正菜仍未掛階,但後來所掛的兵工科,網路上沒找到圖片,概述一下:一科大齒輪,裡面好像是一把弓箭吧

 

 

 

而掛同兵科的在連上待到退伍時,所遇到的包含自己總共也不過五個,我因此佔缺而接任營部連的二級廠管制士(下士占中士缺);當時極為不理解,我查過了所待的單位編制,掛兵工的應該最多!但為何實際上卻相差那麼多?!

 

交接業務給我的師父是已升紅兵的超級,但是兵科居然是掛運輸的,體格外型屬黑瘦嬌小的,跟他後來未曾謀面的徒孫,我的徒弟連個性都很相似,兩個人甚至連兵運也都黑得很相似,不過慘的是我那徒弟,做到退伍也只是上兵,卻接個上士缺?!而我未曾見過的師公,聽師父跟其他的學長說過,好像很紅?!

 

剛開始時我很納悶,師父怎會黑成著這樣???交接的那一個多月裡,經常在營集合時,見師父被營長點名出列特別幹譙!!!

當時想:靠么!我要接的這個怎是全連甚至被全旅都看衰的屎缺?!

 

原來,連上該是擔責重任的保修官長期不在連上!!!!!!

 

當時的連長所掛兵科同樣為兵工,符合於後勤連隊, ,補保學能不算意外的充份專業,至於體能與軍人操守,我則是完全沒看到@@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個連長平日就一副擺爛樣,會拿他配屬的四五手槍對著學長的腦袋開玩笑,當時那個學長已是一兵了,耐著性子跟連長玩麻吉,聽說民間的身分還是臺中某處的角頭咧!

這個連長經常跟學長們在連長室把酒言歡,也常在營部&旅部的交誼廳開趴,舌燦蓮花的功力能說彎成直,在旅部甚至軍團來的督導長官面前算紅人,各級裝檢時都評價不差,正等著拔擢高升窩在野戰單位可能鬱鬱寡歡吧?!

 

說到這裡,想起當時對這個連的感受,就像大部分的人對這類後勤單位的印象,這個連上,除了支援在編制外的,確實還存在不少爽缺!只是要看個人兵運吧!?

連上的學長,有顧營站的,旅洗衣部,旅部交誼廳的配屬人員也歸支援營營部連;本就一堆佔缺兵支援在外,再加上述幾個特殊單位的人員,連上實際可用的兵力實在粉匱乏…而到旅新兵也只是短暫到營部連,被我們照顧兩天就被各單位領走了,菜鳥新兵的可利用價值,也不大,甚至到後來還是頗大壓力

 

連上所屬保官則先是外調支援,後又外派受訓,到我升破百紅士時才返回晉階任副連長,因此,在最該有保修官的單位卻經常是保修官不在?!

師父只懂死做卻拙於言表,該擔責的又不在,因此,他也就黑成習慣了

 

其實我那師父算很有責任感,下勤務前又遇了一次大型裝檢,值星排ㄟ或士官長常"貼(狠?!)心"的為我與他排同時段位勤,他安官我外哨,三更半夜先後下哨又再到二級廠碰頭加班,一起拿著筆搖頭晃腦的打瞌睡而同連的不管兵士官都早已睡到不知第幾層了@@

 

他勞心勞力盡其所能的在補師公與師祖們留下的洞,這讓我在每次站位哨時,一想起自己將接的屎洞,都會望天長歎!!!

 

 

約一個半月後我正式掛階,師父如釋重負,開始蝦咪都裝傻了等退伍了,後來我想,他也黑了那麼久,我也只能自己承擔命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