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得志"的中段

2008021405:43

呆胞帶著惆悵回到台灣, 心緒滿目金星之下開了刀; 所有身價千來億去的股東也到院關切!!! 呆胞的心緒更亂了


一時間又膨脹了洩氣的鬥志 卻更迷惑於這爾虞我詐的商場
出院後窩在家休養, 意外得到成人後與家人共處的時間 初期以往深圳的部屬也只是來電問後候  漸漸的就是抱怨 

當時原想:新官上任吧~想我自己新任時也非立馬得到所有的支持啊

越到後來聆聽報怨聲幾乎屬他們的工作的支柱了@@


我都一堆沒處怨咧?!那年春節我托著拐杖還接過廠商"奇特"的投訴>>>我返台開刀前聯絡廠商檢視發電機~完工前我回台了 接任的同事不肯認帳>>>連區區7~800元RMB也推說找當初談定的人要@@(也就是呆胞我啦)當下真是一股衝動想買機票飛過去付錢再內部理論

原來接任的同事不若我般幸運>>>無技術高人指點~又非本業出身~更彎不下腰來向中國幹部請教>>>徒以"主管"階級職權管理~所謂:外行管理內行~專業尊重更別提了@@只一昧遵循總經理從"守"的要務@@卻不知無力開創如何能守???

業績半年內似滑梯般直掉五成(幸由原大股東撐了其中25%)更令呆胞無法接受的事>>>讓年薪台幣十萬的"業務陸幹"承擔每月台幣五萬外購的材料風險(意即若客戶不繼續下單~材料外購庫存由中國幹部負擔@@)
印證所閱"無能的經理"一書所指而在下預言"台幹的墮落"

次年老闆來電通知股東會時間地點@@本意興闌珊還無意出席~舊部屬又來電抱怨~索性回電答應出席>>>機票飯店自理@@~~~總經理都是"報銷"喔!!!一個月三天兩夜..........

 

股東會上總經理例行按"財務報表"念過後~股東們開始熱烈開砲啦

業績怎掉這麼多?

同業這一年怎翻了一倍?

到底該怎辦?

原本沉默的呆胞還是不敵本性~提了業務方向~技術提升~更新設備~買新機器擴廠等建議~也依資訊來源告知眾股東新機器的新價便宜了多少~話到一半驚覺又多嘴時股東們已七嘴八舌興趣盎然討論了起來
最終更提要呆胞我回鍋主持帶頭衝刺~令呆胞更是少年得"志"

 

 

眼光轉往總經理處可見其烏雲罩面~呆胞心想又闖禍啦?!

總經理緩兵以一個月評估擴廠可能(拖囉)

呆胞心裡也放下石頭另謀他途~才知~本業可別想了

應徵同業(上海地區喔~呆胞的投資在廣東)同業會先問呆胞原公司的"頭"
對方問:呆胞不是開刀暫時停職?還要不要回您公司?
總經理答:不知道耶
哇哩咧

我"老闆"不知~~~~~~那誰知?

呆胞到客戶公司幫了一陣子後~原來令我"少年得志"的公司~在眾股東的壓力下~呆胞回鍋救火啦

再來就快接近靈異事件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