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得志"的體認<1>

2008020105:25

這幾年媒體政治炒得火熱的中國經濟>在下感觸特別深
是年台灣首次民選總統~而剛退伍的少年郎肯到中國工作發展>自己遇到的同年不算多(少得可憐)
魔境中驚險的曲折過程與離奇經歷>>>絕不誇口但萬人難遇!

幾番掙扎後今日為文開始若有催眠也請一笑置之

年少輕狂時不知何謂"少年得志"~有點得意時對此評斷更是不以為然
昨今兩日各有不同性別老闆來電關心兩位都在不同時期見證在下的"少年得志">也生成催促我自己~也該對自己早需反省的"少年得志"作點跡證~以免日趨退化的記憶模糊??!!

少年十五二十時~周遭求學的同學~服役的同袍~我算很早步入社會的>>但也許也因為早而顯過分自信吧
在學校上課時間我在昏睡~下課我趕著上班打工~家境雖不算富裕卻也算小康~當然更無須如此身份"本末倒置"~當時幼稚的認為是早熟~三教九流朋友不拒>短視的認為有錢為大@@當然苦果需要日後來嘗

提早接觸社會也非全是錯~只能說自己拿捏失衡吧~退伍後幾乎馬上就職>而同期同學袍澤還在失業浮沉~當時可謂得意莫名~白天隨第一份工作的總經理見習業務~夜間再隨總經理的老闆學習技術理論~可算內外兼修當然也快過尋常業內人士的穩扎穩打~功力更算一日千里於無此際遇者(看官閣下也許納悶~總經裡的老闆不算我的老闆??不算~解釋起來又落落長~另篇吧)

需要如此急功強補當然是所屬公司有燃眉危機啦!!當時公司裡主管中國深圳的副總正鬧情緒(當然非首次囉)我只一個月惡補後就前進中國了!!談定的條件是我可視狀況投資入股(當下可没敢想)起薪條件也不過台幣三萬五@@但我自仗年輕也就戴著鋼盔衝了

一輩子首次出國~趣事當然也有~容後有閒再贅言!!

剛到中國的前一個月仍在客戶友廠實習(時為大股東)~又漠然卻又自然~實為中國經驗裡最青澀卻單純快樂的時光(24)~友廠實習期間早已令實際欲任職公司的副總戒心再三了(當時台商圈比今日更小)~實習過後正式就職~每月固定只到廠三日的總經理~賦予我職權任務就公司弊端改革~但也需尊重駐廠副總>實為形成權責矛盾(也是目的~我不過是棋子)

本已有怨的副總終於沉不住氣~在我赴中國三個月後首次返台休假隔日~副總也返台攤牌~休了兩三天假的我~依總經理指示又改機票趕赴深圳~靜待談判結果>>>返工廠救急後兩日~總經理自台灣來電消息探詢:若副總肯改變想法~你也該返台一鞠躬了~會否對你抱歉?!

當時的少年郎我一咬牙強答:没關係~我還年輕!!!

總經理答:謝謝!!那就好
又過等待判刑的"漫長"兩日~老闆再電:副總決定要退了~你接得了嗎???


有抱負有理想的少年郎我又一咬牙:接!!!

抱歉累了~下回請聽"台樂天"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