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漂丿男子漢)憶荒唐無知少年時(2/2)完

2009102121:37

這篇文庫存了三個星期以上,自己也不知道為何沒PO…網路上的資歷,我仍是菜鳥,兩年多不到三年,開部落格所po的文,常有言而不盡的感覺,有些舊事交代不全,留個尾聲遺個半數,直到有格友回應時又想起一堆...昨晚PO出來頁面又怪怪的,重整理一次再試試!

po文時可能又看了某電影或電視或因某些雜事有了新的聯想; 小時候因為環境關係,接觸電影電視的機會很多,同一部電影重看十次以上的太多了,看電視的習慣又不安於固定臺,也許就成了現在思路混亂的習慣

 

前幾天挖到了這篇文海專與八大名校的「決戰中華路」(管仁健/著)

 

因而想起少年十五二十時很愛到臺北瞎混,那時常到中華商場,西門町萬年亂晃,也看過文中所寫事件後續的一些街頭事;在萬年大樓就親見過幾次某校學生對他校學生追打的事這與漂丿男子漢的續集情節挺接近的 

          

很驚人的是該站長一年前PO的文至今都還有回應,也引來了很多非他本校的校友,應該是勾起了許多人難忘的回憶,看那些回文,又聯想到一些高外人&低外人對自我認同的錯亂,國族混淆的遠因近果...

不知某郭X英該如何對其分類?!

 

正題該把我自己年少時的荒唐事說個段落吧; 前一篇(漂丿男子漢)憶荒唐無知少年時(1/2) ,說到自己終於開始稍有體會阿母護子的苦心,雖然仍是貪玩,但也開始思考,自己是不是混道上的料?!

要混出名堂就要真當個阿哥而不是跟班小咖嘍囉!但先決條件要對給我幸福的家人無情! 至少會讓愛我的家人,承受被熟人議論指責或訕笑!我的臉皮,可能不夠厚;

 

那幾年,阿爸幾次見我狂妄不受教時也曾跟我嗆聲過,我在外面都跟哪些人混在一起他全知道! 當時聽來只感厭惡,又心存懷疑阿爸哪來的神通?! 後來隨著年紀增長與見識累積,才知道阿爸當時不是唬爛我!

因為我阿爸是生意人,三教九流認識的人可多著咧!所處的地方又小,總是會有我自己不知名卻好心的兄弟人輾轉議論我的背景,也讓有身份的哥阿或與某些角頭有所親近的人,基於好意而跟阿爸提醒注意我的行為

呆笨自以為是的我,也可能因為有祖宗保佑,意識到表面看似風光那條兄弟路不是我能走的,也慢慢疏離那些兄弟人,後來在路上相遇也只存點頭情誼;

 

在國四班瞎混了一年,國四班裡還是有分升學&放牛班,在那裡經過每個月一上一下的調班,最後一次分班卻留在升學班裡,只是聯考前被班主任回家自修了,結果還是進入前一年已可就讀的五專!

那所二/五兼有的專科(現改制為技術學院),專出產同區聞名的相打雞阿,自己又被編在後來被全校師生談之變臉的問題班,!

專一後同班的一半以上同學都轉學離開,後來的四年,所有原自其他學校轉學考卻成績欠佳的,無從選擇下都編在我那一班; 我那五年的同學裡,真像極了聯合國!!!

緣份的安排,初中時曾同班胡鬧的同學(差點結拜那一夥的其一),繞一圈又轉成與我同班了!!!退伍後來我先到廣東工作,他後到時我帶過他,風水輪轉這幾年換他照顧我

 

我的這一班,自第二年起就沒導師肯心甘情願的帶了,因為麻煩一堆

 

 

到了專三時,有個同學進校門時與二專部某班的有所摩擦,惡言互嗆相討;

我因為晚上打工太認真,白天在校都被同學戲謔為睡神”,那時期帶大哥大上課的可能就只有我吧?!相關因由請見前(錢)老闆的酒店人生教學

某日上午下課時,我還在睡夢中全無知覺;過了一節課睡醒才聽見同學忿忿不平的討論班上某同學於教室走廊被人群K的事;

原來這同學進校門時與二專部發生嫌隙,又非常臭屁自己班惡霸的臭名,嗆對方儘管來找;對方是二專部新進的,對我身處的這班非常不了解,真的就在下課時間來威風了!

事發下課時間,我的同學若留於教室多數是睡覺的,其餘就是窩在半公開的吸菸區抽菸,而惹事的同學其實算是臭屁活該被K,留在班上算清醒的同學,當下都回不了神,即使眼見同學被K也只是錯愕

<<同學被K!!!就在教室外被K!!!>>

事後同學們的錯愕一直延續到上午最後一節課中午午休時,幾乎全班留在教室,許多同學輪番發言;一致共識:被踩到門口不討不行!

激昂的情緒都忘了被K的同學是欺負別人才被K?!十五分鐘後近四十人就殺到對方教室了中午十二點半,所有教職員學生應該剛吃過飯,準備休息時...

乒乒砰砰一陣玻璃破碎,桌椅倒地,嘶吼幹譙某人父母親的聲響傳遍全校

當時我也去了,原本只是想去關心一下;那群同校的二專同學卻很白目,K了我的同班同學後還不知警惕,中午時其餘同班(女生)的都走光了,起事的七個人還無憂患意識的留在教室納涼

七個不知底細的就被一個他們原本小覷狂扁的小咖,引來四十多個同學相挺而被圍毆到分不清天地方向;

當時景況,現場的桌椅全被我激憤非常的同學甩開&踢翻,整間教室兩側的玻璃沒有一面完整的,震天駭人的打罵聲伴著淒慘微弱的哀嚎聲同時在空間裡迴響

 

幾個平時行事算溫和低調的同學,當下全都忽然換上惡狠的眼神,像是與對方有弑親般深仇大恨似的?!

我本就存著跟去降溫的心態,也真兩次擋下情緒激動同學舉起的椅凳!但是就有一個白目的,應該是被圍毆到昏頭了吧?!朝著維護狀況的我揮拳,我也只好出於防衛,在他及於我身之前,奉獻給他戒鬥後破禁唯一的一拳

在同學們倚眾霸凌同校同學砸毀教室的同時,全校其餘各科各班各年級的同學們也剛吃飽飯,隔壁棟的呼朋引伴看熱鬧,樓上樓下的學長學弟也感驚奇,或引頸或低頭而望!!!

駐校的教官當然不能缺席,七個人被四十個人K成鼻青臉腫的午後,我們全班就在訓導處前罰站了

這一役也創了這學校的記錄>>>同一班級學生被記大小過總數,超過全校其他年級&班級處分的累計,甚至到今天,應該很難被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