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旅時的洗腦抄文!就恐怖耶!!!

2009100404:49

圖片說明:很模糊的翻拍,站安官的自己與參一

前幾天去翻找回憶,找到了許多幾乎遺忘的舊照片;與初戀女友到梅山玩拍的,部隊時的,兒時的舊照才發現當兵時的照片不少,甚至有連隊做位哨示範時所拍的底片流落在我這裡?!

也找到當兵時期,好幾本記錄待辦事項與連上弟兄缺失的筆記本,莒光作文簿,還有一堆假單,應該是當兵兩年內的所有假單,甚至連上其他人的假條都有,應該是當年特殊時節帶隊出營區時留下的,我居然都留下來了!?

很詫訝自己的白癡行徑,PO幾篇當兵莒光日時抄寫的白爛文;不知道有多少網友有這一段昧良或該說無知的過往?!

現在讀來,直教我寒毛豎起頭皮發麻

 

地點都在各處營區的中山室裡......

A篇

時間:83(1994)1003,第一周(鳳山衛武營約新兵中段時期)

題目:為何而戰,為誰而戰

題綱:我們與中共所從事的戰爭,是什麼性質的戰爭

內文:為實現三民主義而戰:四十多年來,全國同胞雖然一直過著幸福自由,安定繁榮的生活,但事實上卻也時時面臨中共的潛在威脅,所以本質上我們所處的環境,仍是一個大敵當前的時代,今天大家必須聊解我們與中共的戰爭,乃是為了每一個中國人爭取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戰爭,和保護中國悠久歷史文化,倫理,道德不趨毀滅的戰爭,這一場戰爭的結果,將要決定中華民族的存亡,將要決定每一個國民和家庭的幸福!

意見批改:行文如行雲流水,讀來有感染力    

批改人簽名:下士班長 XX1003/2300

翻頁的生活X,

PS:X那個字因為我少不學好,不認得,至今也打不出;竹在上,下為左合右刂,這個字到底安怎念我至今仍不了?!

 

翻頁這邊不用像前頁一般八股宣示政治認同,我也已經忘了前一頁的莒光主題內文字從哪裡抄來的了這一頁是抒發當周心情的,當兵兩年裡,只是這一頁的主官()查閱意見多數是這樣的:

發揮己見,顯見用心    XXX(或是OO)/某月某日某時

看咧!那時我就對這些很倒彈,真的有多忙嗎?!一個連最多不過百來人,千篇一律也就那幾種?!不如就簽個字或刻章蓋還好一些#$%^

 

************************分隔線******************* 

再來一篇自己讀來更毛骨悚然的

B篇

時間:83(1994)1101(仍是第一周,地點:裝甲兵學校)

題目:民主憲政與政黨政治

題綱:年底選舉有將近,你對主張台獨政見的候選人有何看法?

內文:又到了年底選戰熱烈的季節,而三黨間的政治競爭活動,更是一年比一年激烈,一次比一次熱鬧!

臺獨這個既敏感又尖銳的政治立場,從早期的私下討論,至今是幾近公開辯論,群眾裡對此類候選人的評價優劣不一,但大部分都是反對,雖然民主社會可容納不同意見,而我本人卻也並不支持,畢竟都是中國人,被過去的歷史畫下了鴻溝,但如果就此分隔,總是覺得可惜,五千年的文化,不該就此輕意割捨!

意見批改:見解獨到,內容通暢   批改人簽名:中士吳XX1102/2000

                   **********分隔線*************

 

後來分發到部隊,這類宣示政治認同的主題依舊,只是自己照抄範本的次數好像少了;昨天回看這洗腦本,寒毛一再豎起,訝異自己怎會抄文得那樣的狗腿?

前幾日在搜狐PO捧中國LP文的陳一哥是還在當兵嗎?!唾棄他好像在檢視自己無知的少年時!我自承是無知的少年時!!!

又回想,當兵時,如何能不投其所好又安然退伍?!

****************************************************

翻看到其中一篇左右兩頁同文互抄的更讓現在的我驚奇,因為副連耶的批示是我自己的筆跡!!!

C篇

 

時間:84(1995)1102(也是第一周,而我已相當接近鳥了)

題目:基層幹部宣教主題

題綱:認清國家處境,完成國軍使命

內文:中國已分裂了將近半個世紀,兩岸的政治體系相差甚遠,社會型態更是天壤之別!

對於在臺灣民主政治體系下的中國人民而言,二岸的統一,似乎不及賺取外銷利益來得重要,大部分的人皆被資本主義的功利衝昏了頭,掩蓋了民族大義,血脈傳承的可貴;身為國軍,不禁憂心憂國憂民!

然而,嘆息不是國軍的權利,唯有認清國家處境,才得以完成國軍使命

連長批示:臺獨是招致戰禍凶險的根源   xx/1109(這是連耶一星期後批的真跡)

*****閱讀思路分隔線****

 

其實也不能怪當時連耶的宣教批示”,他總不能留言/暗示我,支持主張臺灣獨立吧!?

 

想起求學時同學裡只有一個服役當政戰士,學生時期就是KMT的學生黨代表,東勢的客家子弟

在部隊時,感覺連上的政戰士學長很木訥,也算很照顧我,而幾任的輔耶都是奸臣樣OR狗腿樣,到中鳥時的輔耶雖被連上弟兄評為機車軍官,但對我算很照顧如今全世界的國家軍隊體系裡,還有哪些存有政戰?!輔耶在臺灣的軍裡,到底是瞎咪角色?!

 

 

回看泛黃的莒光作文洗腦簿,到自己不算菜時,某些長官偶爾會耐心細讀生活心事後的鼓勵,又會心一笑了!

 

看到後來,許多筆跡與自己的相去甚遠;搜尋記憶,我有坳過學弟代寫嗎?!但文中又怎會全是自己的親歷事?!真的想不起來耶

 

從這洗腦本裡翻出了許多幾乎丟掉的記憶”~兩年軍旅中,受過的稀奇古怪訓練一大堆;中鳥時到過後校集訓,也上過專人專責的課,小趙老師,到屏東打過五零機槍

服役於部隊期間,在編制營區外流浪受訓&洽公瞎混的時間,加總起來好像也有三五十天,只是在任務結束歸建後,要花更多時間,來補起留守二級廠的徒弟所捅的孔洞罷了

 

可能自己的記憶庫散亂,如有被我坳到的學弟,真的拍謝啦!

 

越想這些當兵事,越懷念自己的當兵時,很操,很累,但我又很紅!

 

曾與連長夫婦共遊奧萬大;而在部隊裡經常一天睡不到六小時;也曾經前一晚在排副房裡喝到醉翻,隔日早點名缺席,但當時的連耶一聲不吭也沒怪罪,他了我個性,故意讓我自己慚愧反省!

 

我的個性其實適合當兵的!叛逆的年少時,那幾年阿母曾好幾次想把我丟到軍校去

 

 

只是若身於今日馬府當政,三軍統帥卻擺明未戰先降的無骨心態,且毫無基本統御概念的領導下,我應該極可能會舉槍自盡!

 


第一次的值星,除了兩個女士官之外,我的梯次在相片裡是最菜的交誼廳桌上杯盤狼藉,他們都喝得挺HIGH的,所有好料的,我則沒吃到半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