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新旅程1/3...出發

2014072612:24
聽說,台灣的東岸/後山很美,距離前一次到花東,已經是二十多年前畢業旅行的事了!!!
這幾年總是想到東海岸走走,卻一直沒能成行;
上個月,與家人隔海屢次多方的網路會議,大致敲定了這次的行程,其實我有些遺憾,因為,時間還是太趕了...
下一段人生,預備......起!


全家老小9個人,也算浩浩蕩蕩吧?!



普悠瑪(新自強)號真的是不好訂,7/17下午,滿座!!!據說,被旅行社或鐵路黃牛包了大半...


今生頭一回搭普悠瑪號,為了我的事全家總動員,上個月還在跨海會議時,我原希望大家都能多排出時間,反正橫豎都要走一趟,趁機會難得順便好好享受花東的悠然美景,無奈最後還是殘念,家人只提前了一下午出發,當天延後一下午返北而已;

因為我沒說清楚當地會有車輛安排嗎?!?卡奴()的大哥原把花蓮當台北般方便,設想當天往返早去晚回,若真如此那可會累壞老小!
後來經我耐著性子好說慢勸的,也才願意提前一下午先行,他卻又把花蓮當非洲蠻荒了?!?說啥當地沒車可租!!!!
我已再三強調,車輛安排不是問題,可租可借,甚至連司機/導遊親家方都可準備,又跑出了車票難訂的難題;
我說到花蓮不只單向一種方式,北迴緊張那還有南迴可選,也有飛機可搭,就看"要與不要"而已,再要"湊巧"全家老小走一趟後山,那得要計劃到何時?!?!



調皮小姪女的鬼臉,可代表我至今的心情....


卡奴所包訂的民宿,與火車站相距"號稱"五分鐘,而實際上五分鐘須要非常橫行霸道才有可能達成!!!
民宿環境與設施是很好,卻離禮俗的
距離地點還有二十多公里路程,原先網路會議時請他們規劃預定的區域,他卻全然不考慮?!
以致親家接送還要多花費不少路程時間;


註釋:謔稱為卡奴,並不是因為卡債付不出,反而是太依賴信用卡公司與銀行,執迷於信用額度與VIP的身分,至今仍在繳交年費,出遊訂餐訂房都委由信用卡客服代勞,多數時候卻總是換來一肚子氣;

這是社會經驗體認的價值觀差異吧?!客服人員也是吃頭路的,公司給的特約資料就是那些,有幾個客服肯"用心"去替持卡人規劃安排?!
而沒在簽約清單列表的廠商又何其多?!信用卡客服的提案居然還比我可靠咧!?!?
本篇暫此告一段落,下回繼續嘮叨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