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習慣當"姊姊"的苦惱

2010050603:58

忘了哪一年在美麗華樓上拍的...應該是2006~07吧

 

2008寒軒

這張是20008暑假,阿嬤與孫在高雄拍的...

 

 

話說2010年四月初,我家正式多了個新成員,詳細的說應該是二哥的二女兒誕生了!

 

回顧大姪女出生時,是我媽幫二嫂在家做月子的,到上小學以前是阿公阿嬤加上偶爾沒在中國的阿叔我一起帶她,兄嫂則是幾乎每星期自臺北來回;我還在昆山工做那一年她五歲,我的阿嬤她的阿祖過世,二哥想也該把小孩接到臺北適應環境了,體貼減輕我父母的負擔;

 

我則很多事的跟她阿爸,還有大哥及其他長輩提建議,不用急著這幾個月半年的,父親照顧阿嬤那麼多年,主要的生活重心與寄託才剛離開,這時候把唯一的寶貝孫女帶回臺北,突然間老小都沒在身邊,雖然阿爸嘴上不說,心裡可能的失落感要替他考慮,就讓小的再陪他一陣子,白天一樣送到安親班傍晚再接回家,爸媽一樣打球消遣,用幾個月的時間讓父親緩和一下!二哥才又讓她留了半年;

 

老媽至今仍很自豪,陪伴了孫女快樂的童年!只是有些親友拿來當笑柄:係咧老歹命愛顧孫喔?!我則跟老媽分析,會說那種話的,有一半可能是酸葡萄心理別太在意...

 

幾個月前我還調皮不知輕重的逗弄大姪女:不再喊妳阿妹妹了,等妳妹妹出生後,這暱稱要換人囉!我要改叫妳為阿姊姊!妳若不乖,我就要愛妹妹多一點

完全小看了這樣的玩笑已輕忽她心理的危機感!

 

也不知她是怎麼聽到二嫂這次到產後護理的花費,童稚心靈有點不平的說:妹妹不乖,一出生就花那麼多錢

在這以前,可能阿公阿嬤,阿爸阿母阿伯阿叔的我們,大家都沒好好的給她心理建設,沒去在意十歲孩子的心思,對於多個親妹妹的理解是,擔心會壓縮到自己受愛護的份量!

 

小姪女剛生的頭兩天,讀小三的大姪女孩還有點搞不懂狀況;她妹妹出生當天是周六,阿公阿嬤恰好到臺北,二哥也就安心到醫院陪二嫂,可能也沒查覺她的心靈變化;直到二嫂出院後,換我接手陪伴她,才警覺到她內心的掙扎

 

嫂子出院前一晚我沒睡好,白天送老媽到臺北車站搭車後,在醫院旁的臺塑大樓顧車待命兩個多小時,下午陪著送嫂嫂到月子中心後又去接姪女回家,沒到晚上已經哈欠連連了,我想二哥應該更累;

 

深夜2300,二哥要出門到產後護理陪伴嫂子,大姪女忽然就說頭暈不舒服,她阿爸好說歹說才肯上床躺下;我半拐半押的陪著她二十分鐘後,為了讓姪女心情好點說了一堆:妳媽咪生妳的時候還年輕,現在她年紀更大了才生妹妹會比較累BLABLA…

 

阿叔,我還是覺得頭痛,我要打電話告訴爸爸...姪女掙扎的說

我耐著性子安慰她:我量量體溫~沒發燒啊!

她說:可是就是頭暈暈的

那我打電話給阿伯請他來,他比較懂,好不好?!已成暈眩的我說

我先打給爸比,你們討論之後再看看要不要叫阿伯來大姪女忍著淚水說道;

妳打吧我放棄了

電話接通:爸比,我頭暈,阿叔說要找阿伯來,我想我忍一忍就好,你不用擔心

,我會乖的,你要好好照顧馬麻邊說邊哭了

 

 

當晚半夜一點半,二哥從月子中心回來陪女兒了...

 

 

 

 

小姪女的新生照傳不上來,阿唬實在有夠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