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妥協

2015111503:39
從決定結婚共組家庭,才開始與另一半溝通一些生活觀念;
首先,我說彼此都不年輕了,我的父母年記也都很大了,與以往帶大姪女時的體力差距很大,今年夏天小姪女也回台北念幼稚園大班,準備明年上小學,阿公阿嬤能和這個算晚到的小男孫相處的時間不多了…





我自己早於十年前就不想在中國那土匪國度繼續發展,更不希望自己的小孩在那種環境成長;
緣份卻是如此奇妙/無奈?!竟是在中國遇到另一半與懷孕?!

計畫與變化總是難以平衡,原本與太太溝通時,她總沒反對,當時以為她是接受的;
我說預產前我會請假回來,產後回東莞上班撐到半年後台灣的新工作有著落;
結果卻是提前跟同學老闆請辭回台灣了,種種不確定與巧合,也讓我沒錯過太太煎熬待產時陪在身旁;
月子中心之後領母子回家,才開始”真正”的夫妻間為育兒觀念溝通,爭執,妥協…




我說要配方奶與母乳並用,初期母乳量不足也是配方奶為主;母乳營養但有些時候不方便,有時卻方便,原裝親餵的時候,尤其放在大床與母親一起睡時,翻開衣服就可以!!!
我說嬰兒萬一嘴刁習慣只要母乳,而且是不肯用換瓶溫熱的吸食時,其他人根本就替不了手!!!
果然就在出生60天,她母子倆返花蓮看外婆回家後,配方奶不喝也就算了,解凍加溫的母乳也不喝了!
我阿爸說:奇怪!哪能這麼刁??天性上若是肚子餓了塞到嘴裡的就會喝啊!?





這小傢伙是會張嘴先試,對口味,奶嘴型狀,我想甚至體味可能都會挑剔,發現不是他阿母的原裝口感,就用舌頭抵抗,然後哭嚎,老來得子的我是能忍住繼續逼他與他抗戰,高齡產婦且沒有育嬰經驗的太太,卻是曲服他…
屈服???還不是母親自己慣壞的?!原本配方奶,母乳加溫瓶餵,原裝親餵都可以的!!!
最後我也妥協了,因此,買的與親友送的奶瓶奶嘴,全部只能當紀念品,包括一罐未開封的配方奶;
有朋友笑我傻,有個天然的移動奶瓶,省了多少奶粉錢還不懂滿足???我是啼笑皆非…
辦完婚宴,再來就是經濟問題了,婚宴結束後,我在上新娘房去幫忙前,還提醒飯店人員,待會我下來處理;




等到我下樓才知道,阿爸要卡奴大哥先幫我把帳給結掉,費了一番周折,讓飯店人員先把前單銷帳,我再重新結單,因為我很堅持!


我與親愛的卡奴大哥,有我自己很難三言兩語說清的情結,這情結這輩子可能都扯不完…


經濟問題是,我的工作還沒有確定著落,比我當時想像的還困難,照常投履歷,面試,也許是自己的年紀,資歷,環境,也或許是根本自己就不成才?過程的不順超乎自己所幻想
 
而我觀察太太在這婆家還算勉強適應,我自己評估,當我家媳婦很輕鬆,公婆沒啥要求也沒啥家事負擔;
對新環境融入可能還很難,況且我自己找工作都七暈八素了,我太太18歲起就到中國東莞,在台灣的工作經驗比我還少,要她一時之間改變工作/生活習慣回到台灣,甚至在幾乎陌生的婆家區域找事做,應該是我太天真了?

因為我沒現實條件可談,所以她按照”原”計畫,兒子在健保給付內的預防針打完,就帶回東莞上班;
早上與午休後,都可等兒子睡到自然醒才到公司,帶到辦公室時,其他中籍同事也可幫忙帶,傍晚還可提前回家,反正在自家公司上班自由又有薪水;
當老爸的我,兒子的阿公阿嬤,只能例行兩個半月,陌生到熟悉的"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