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跳針1/3

2010011302:28


這算是前年的生日蛋糕

     去年底,本以為會過個得償宿願的自閉生日,爸媽卻也跑到臺北,一家熱鬧和樂的氣氛裡,我接到了個同學祝賀我生日的電話,古怪心理開始發酵,天人交戰掙扎了一個多小時,阿母跟我喊了一陣啪啦拳後還是無奈的遷就了我;

趕在午夜前,我還是出門去跟全世界湊熱鬧了...

母難日,繼續當不孝子...

 

前幾天我大哥交接給我一個i-Pod,讓我訝異大哥竟存有這離世歌手的專輯!?!蔡藍欽網站

貼出其中這首在底下,蔡前輩唱出我曾經的心情之一,          

                              

聽著聽著就想起最後演講】官網蘭迪‧鮑許(Randy Pausch),而我還在繼續浪費生命

這張專輯發行的時候,我正是詞中的少年,存了一個多月零用錢才買了的錄音帶,真的很意外老哥居然還把它放在i-Pod裡?!提醒他自己警惕我?!

 

當時對學校裡的熟女學姊有很單純的欣賞;曾有兩個不棄嫌的學姊與我通信鼓勵,其中一個其實明顯是對我大哥有好感與好奇多一些,裙帶之下也關心我,但已經可以讓無知的少男甜蜜很久了

..................................................................

到了專三時才算有正式的初戀,對方於當時的我來說也是熟女,大我四歲的證卷KEYIN員,

一開始只是周邊朋友謠傳耳語我與她在一起,因為對方有個藕斷絲連當基層警察的男友,但我與她其實也只是比較談得來而已;

 

消息傳到她耳中後,她提議我與她配合演齣眾人"編導"的戲,強調不可當真!

但是三個月後我假戲真做了,驚覺之下躲到臺北扮自閉,她打電話到家裡問到我的聯絡電話找到我,才有接續的故事...

與她的感情到我接兵單前,歷時近三年分手了兩次,分手原因&時間,應該都是她與警察感情復合前後;

 

當時大家戴CALL機多,彼此有代號,當兵前一年,經常接到她的CALL號!每次都會莫名的滿身汗,再心悸的去找公用電話回CALL,每次接到她的CALL之後,隔天就去花店訂花匿名送到她公司,這才能紓解一些情緒...

那時有首歌還挺紅的,我的i-Pod裡大哥也收錄了,怪哉!?

林慧萍我是如此愛你MV 月光森林版

這樣的抗拒了兩個多月後,我們復合了;到接近我要接兵單前半年,本就先天不良的感情,還是要面對現實!

 

她在證劵公司的工作其實很穩定,當年沒有午盤,12點收盤後就沒事了,只是要捱到三點半交割後才算正式下班,1200~1530悶得荒,還是學生的我,若沒課也是到晚上才上班,這段時間可以陪她,

 

但她以前標的會(已資助警察了)要錢給利息,這我當然無能為力!

所以她每星期到六合彩組頭那裡當兩晚會計,但這"兼職"的外快,卻是白天正職的倍數許多!!!

 

終於有次算錯了帳,還好組頭只是炒掉她而已,但卻也頓時少掉已經習慣的多數經濟來源!

鬱悶了一個多月,她"好心"的阿姨,介紹她到我家後面大樓裡的賓果賭場當會計

 

 

音樂故事下回待續......2009/01/24偷偷修改為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