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熟了就會浮上來了!!!

2010011106:02

昨晚和我大哥到東湖找晚餐,走過麥當勞後我跟大哥說:剛才紅綠燈口頂好門口東湖路上吃的比較多吧?!

因為五年前在汐止上班時,東湖路是每天要開車經過的,與康寧路相接的這段,因為發展先後,到現在還是比較繁榮的!

看前方店家稀疏,再往前走要就到葫洲站的商圈才有東西吃了,這才往回走,他說那吃周胖子,我說你家裡冷凍水餃一堆,還跑出門吃水餃?!不如就吃麥當勞還實在些

大哥回答:這個與家裡買的冷凍水餃口位不同!

他在麥當勞前猶豫了一下,我趕緊說:隨他高興!

 

最後兩兄弟轉身進了周胖子

 

店裡生意真是好!只剩最後一桌空位可坐!

坐定後我實在不知吃什麼;若是在中國,餃子館是我出差外食時,與咖啡廳並列的前三選項之一,算不得已當中的優選了;

 

我點了麻醬麵,這是試煉麵食館口味深淺的絕招!

由於這店的水餃可單點,我又跟大哥說豬/牛我各要兩個水餃,結果他在點單上畫了各10, 一顆水餃NTD8,他說以前的印像好像5~6元吧?!還有他自己的玉米湯

 

點完後我跟大哥說:這家店裡的服務人員幾乎全是新移民!

他沒做聲,等菜上前我又繼續聽觀所有服務員的動靜,然後更加篤定我的判斷,而被服務的品質,熱忱確實比我在中國北自北京,南經江蘇上海,到廣東所光顧過的所有麵食館好多了!當然,與鼎泰豐相比,價格可能是大學與小學之間的分別,品質則是博士班與幼稚園的落差!!!

 

大哥結帳前我跑到外面哈菸了,心算了一下帳,20X8+麻醬麵70,另算玉米湯()和後來大哥加點的蔥油餅與我的酸辣湯(),NTD350左右吧!

 

少花個NTD100,兩個大男人用NTD250吃漢堡配薯條,加汽水可樂催化也會吃到撐,餐後往誠品的路上,我又跟大哥強調了一次,全店可能連廚房都是中國新移民!

他說:這樣便宜啊!(我心裡懷疑)

我說:那價格咧?!

我大哥說:所以賺得多啊!

 

餐後在誠品買了天下的"低價中國",與聯經的"臺灣歷史圖說"兩本書,我想對照我在中國的紅海經驗,也補足我對家鄉的認知斷層...

 

在六~七年前我就發現,臺灣很多服務業與製造業,聘用的人員非但不是臺灣人,也不是印尼越南泰國馬來,而是中國新媳婦!尤其是大臺北!

臺北車站地下美食街,以前觀察過的許多知名豆漿店都很多!可能擁有高尚情操的臺北人不知覺更不在意,甚或是以之為榮吧?!

 

這段台灣全面鬆綁大陸配偶工作權料5.4萬人受惠-台視新聞舊聞的末段,我對數據與標準應證現實,有許多的困惑!還望有見識的格友解惑為謝!!!

愚人所想這類新移民在類中國城的臺北,應當比在臺灣其他地方更易謀生,而且比其他臺灣人更適者生存!?

剎那間心想,原來,這就是國際化!?這兩年馬皇雖沒達成633,很大部分也只是延續發揚光大前朝政策而已,這讓所謂挺"綠"支持者沒理由靠么?!

 

小小臺灣藍綠何時分來?!大陸謬稱何其含糊?!這也是中華文化阿Q荼毒的精隨吧!?

藍綠對我來說那是泛中國媒體開始歸類劃分的!!!大不大陸是延續不變的精神洗腦!!!

我是土色的!!!

 

其實我們可以繼續漠視,管他馬皇執意推動的ECFA簽署,小陸(中國代稱?!)學歷的承認,什麼碗糕惦惦禁聲一派超然就好!

都與自己無關!!!

然後,其他臺灣人的失業率,因為自己認命該死吧!?!我只要顧好自己就好了!?!國家?!?到時再說囉?!?

 

到自己也成為被煮熟的那一隻時,喔...原來,躺著也會中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