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跳針3/3

2010020604:57

第一次的分手時,女主角只刻意疏離而無解釋原因,讓我自消沉困惑到接受結果,平復心理就用了一整年!後來幾經掙扎的與她復合後,雖度過了一段心智大躍進的時光,但劇本終究無法那麼圓滿簡單

本對她甘於日夜辛勞,更執著於夜班兼職的心態百思不解,會錢也應該結得差不多了,還有那麼缺錢嗎?!直到賓果場被放槍之後,總算撥雲見日;波麗士大人早已是確定的過去式,後來的哥阿是進行式!?那我呢?!又只是盤過場的小菜雞肋而已?!

 

或許讓她想起我的真心,找我復合後且用心要我規劃幻想彼此將來,但眼前共事的X,才是自己欣賞的類型!雖對我於心有愧?!又難以向我開口好心分手吧*見我仍殘存奢望不肯死心,只好故技重施與我含糊應對;在前篇文中的事件之後,實際的狀況,除了她的露餡以外,我也經由識得X哥的外外圍份子轉告證實,很多人都知道她與X哥在一起,最氣人的是被個跟某人的猴囝仔女孩譏:!X哥的女人你還敢碰喔?!你金m̄知影死活喔!?

 

 

離入伍日近倒數的某日,我跟阿母說:妳有沒有什麼小首飾可以讓我送給她的?

阿母先愣了幾十秒才開始翻她的嫁妝盒,找了一會後,忽然說:人家不愛咱就算了啦!扎脯郎愛咖勇敢咧!

我沉默了幾分鐘,才喘了口氣跟阿母說:也只是再努力看看而已,要真的沒意思,也不會勉強了!

 

那段時間要約她見面,她的推諉藉口更多了,不然就是直接失約!可能怕我潑硫酸吧好不容易終於約好一起出來喝茶,我也預告主題要與她談清楚

那家店很少去,當天店內也很冷清,只有一桌客人,挺適合約會告白或談判回歸陌生的我主動先寒暄了幾句,才小心翼翼的誘導聽她自白;

她沉默了十來分鐘,才用難得的怯懦語氣開口:~~還年輕,值得更好的女生BLA~BLA, X哥真的對我很好,~~~~不起

 

好在我事先預習過所以不意外,有些人或許認為,盡在不言中才知趣浪漫,但我就是要親耳聽一個清楚明白!

記憶中我當時表現應該很鎮定,聽她說完後,才自口袋拿出從阿母嫁妝裡要來的一串項鍊,遞向淚眼婆娑的她:這是向我媽要給妳的!祝妳幸福!

她的淚水瞬間直落了下來說道:不行不行!!!這我不能拿!!!

我仍裝得一派豪邁:沒關係啦! 一點小心意又不是什麼貴重東西!給妳當個紀念好好珍惜自己追求的幸福

            

上貼為:小田和正的"莎喲娜拉"

當時思量過自己的個性,若沒有與她把事情說清講開,真的是怕兵役期間難熬,沒多久剃了頭當起唱歌答數的大頭兵...

後來在部隊裡因勤務而被禁假了好一陣,有次因下值星才難得休到假,一回家就聽朋友告訴我,這位X嫂向她詢問我的休假情況好幾次,說是有事要找我,她都對其吱嗚以對(p.s.不敢直接CALL我吧?!CALL機都與任賢齊一樣,藏在軍服口袋裡的);那晚我神經脫線,想起了聽說愛情回來過—林憶蓮這首歌,在過往與她經常一起光顧的店CALL,回電問她找我何事?!她沒明說,卻是要我在那店裡等她!時間是午夜12點半

  

我坐在靠近店門口的位子背對著門等她,半小時候她穿了件連身牛仔褲,提了個袋子在我對面坐下;先瞎聊了幾句後,我問:找我有什麼事?!

她把袋子從桌面的過來,我翻看了一下,是我的衣服,心裡響起一串os:啥時候留在她那裡的?還這麼厚工?!不知怎處裡丟了就好啦!

我稍神留意了一下這才驚覺的說:~這位太太,妳挺著大著肚子,這時三更半夜了,妳阿哥跟公婆都不說話喔?!

接著她輕描淡寫的跟我說了些婚後近況,可能很自由吧?!這午夜時刻,她先生也是多半在場子裡然後就全聽我吹牛在部隊裡的事,聊到近三點才趕她回家去;當時我想,極力展現阿兵哥的驕傲,或許能給她最好的心安那晚開始將關係昇華到純友誼!我也走出枷鎖了,我想

 

 

到我在部隊開始透紅也休假正常時,有次休假約了前次轉話的朋友去看午夜場電影,她說要我先載她到某地找個朋友談份工作;我獨自留在車上等,忽然直覺她可能是來找X嫂的等了半小時後在車上自後照鏡瞄到,果不其然!只見兩個女人往我車子走過來,原來同行的朋友之外,還有一個大肚婆三人在車上瞎聊了十幾分鐘,我對一旁的朋友說:再不走,電影看不成了!

邊說邊回頭跟後座的X嫂揮手道別!哪裡知道這X嫂竟豪氣的說:那就走啊!

我訝異又緊張的回:妳別開玩笑了!要是電影看一半時妳喊要生,拿我們兩個怎麼辦?!(我其實是擔心對她家人難解釋)

最意外是聽到X嫂接話:安啦!我哪時會生自己知道,還不到時候咧!走啦走啦~

 

蠢呆的我與旁邊朋友對望了幾秒後,我懷著不安轉動鑰匙開車,車行在午夜的省道,一路上兩個女人聊個不停,我則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著;開了十多公里到了鄰市,離戲院還兩公里的市區時我才發現~手剎車沒放!剎車因過熱已踩剎不住了!我不敢動聲色,趕緊放空擋任車子在路上慢滑,闖了兩個紅燈!還好車不多趕緊故作鎮靜說道:都這時候了,也別看電影了,去喝咖啡好了(我知道附近正好有個24小時的咖啡廳)

兩女異口接話:!(聊開了!?全無察覺異樣)

祖宗保佑咖啡廳對面正好有車位!能把車停好只有我自己知道的驚險時間AM01:00

我用很複雜的情緒坐在咖啡廳裡,這兩女人卻是聊起了勁?!最終還是我提醒:!該走了!時間太"晚"了!

X嫂到家時,AM04:30

 

隔周沒休假CALL機猛響,回電後朋友告訴我:你猜她哪時候生的?!

我冒著冷汗皮皮挫:不會吧?!?

當日清晨送X嫂回家後,中午就生了

 

後來有一陣子休假,晚上都會到朋友的咖啡廳窩著,然後與成群朋友去K歌;部隊裡睡眠不足讓我練了項特異功能,歌唱一半會睡著,被搖醒還能馬上接唱!已生了兒子的X嫂也會跟著大家去有次出發前我多事提醒她:~這樣不好吧?!

 

有次在咖啡廳裡見到X哥背影,側聽直覺~雖是阿哥,但果真是好好先生!讓我寬心了很多

比較尷尬的卻是另一次,午夜時分X嫂的父母到咖啡廳裡叨念她:把小孩放著給我們帶?自己跑出門?!成何體統BLA~BLA

恰好在一旁的我不小心聽得很是難過!她爸媽撇見我的眼神透出不解(眼熟卻想不起我是誰吧?!)

我已是徹頭徹尾幫不上忙的外人!但我卻理解她的悶那次之後,她沒再與我們一群人在一起了!

 

退伍後到中國廣東工作前,我在臺北實習突然收到她的CALL,她第三度要到臺北考營業員,前一次是我陪考的;她請我先幫她檢視住宿飯店地理,當天傍晚帶她們同行三人入住妥當後,領路她們到忠孝SOGO附近逛街,她們要請我吃飯,我婉拒,用千言萬語的眼神與她道別,我要朝奸商之路努力

 

到中國工作後有次返臺假,陰錯陽差跟個朋友()到她家去喝酒,當然是她邀請的!下酒菜是我騎車載她去買的!事後被麻吉的朋友警告:抱持距離!別大意,否則到時她若家庭糾紛全賴你了!

我是沒想那麼多,只是當單純的朋友心態,後來想想也是該避嫌的

 

幾年後,約在少年得志!?的顛峰後期,有次返臺假,我在家門口抽菸發呆,忽然有個心中記憶難卸卻陌生的聲音喊我名字,我稍回神才見是X,載著她帥氣的兒子!

她對兒子說:叫叔叔!

我一貫的厚臉皮回:叫哥哥!(才想起~那豈不是該喊她阿姨阿姑或伯母了)

聊了好一會,分別前說是要再找我吃飯

最近一次見到X,好像已是三年多前了當時我正陷在MLB的賭盤泥沼中,某天到銀行匯款給上線同學後,聽到背後熟悉的聲音喊我,才回頭X嫂就親切的問:在做什麼壞事?!

錯愕當下的我沒正面回答,只問:妳怎在這裡?!

一聊才知,她現在已是營業員主管了,辦公室就在我出入的銀行樓上!看到她現在這樣,知道她除了有子萬事足外,事業工作也有了一方田地,我真的很高興!!!

 

KEY到這裡,才想到我後面的經歷,與這段感情有許多極相似卻錯置的角色,宿命巧合或緣份輪迴?!?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