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跳針2/3

2010012404:33

先容我囉嗦解釋一下這段1/2變到2/3的變化,其實之前本已簡潔的把2/2給完結,只是笨呆沒存檔電腦又當機,所以重打,就要又多拖一篇!

 

開始接系列前篇講古:話說我與那女生最後一次復合以前,她就經常叮嚀式的激勵我:要我為了日後彼此的將來,一定要積極進取努力賺錢!尤其兩人還有的年歲差異!絕不能讓她婆家有看衰的餘地!

那時期想岔的我,立願誓要做奸商!通常,唯有當奸商才能賺"大"錢!

 

畢竟人是需要休息的,只是她對時間的分配,()正班與()兼職間卻似乎顛倒了!股市周休兩日,賓果則每夜都有;那段時期,與我約定卻失約的情況變成常態,她在股市收盤下班後,未到賓果上班前的空檔裡,我們見面的機會愈來愈少,偶爾到我家中先預休三個多小時,到七點半左右再掙扎著去上班,即使賓果那邊排休,也要陪伴自己家人或是把握時間補會周公;

 

我家的晚餐時間通常在六~七點,有幾次她在我房裡補眠,到晚飯時間,阿爸要我叫她下樓一起吃飯,真叫過幾次,後來我只能無奈又心虛怯懦的回說:她還在睡覺,讓她睡吧

阿爸的反應,當然邊搖頭邊嘀咕:奇怪?!怎麼這時候在睡覺?

我如何能解釋她補眠的因由?!是睡醒後要到後面大樓裡的賓果賭場當櫃檯會計?!

 

那時候阿爸在移民南非的朋友那有點小投資,阿母說:妳當完兵後乾脆跟她過去學習照看生意

這些話還真讓我作了好陣子南非一夢

 

生活步調差異引起的爭執不用多說,我也不知最終爆點會是何時,就是等著時間到來吧?!每晚在房裡聽著後面大樓裡的唱號:15,27,8,33,25~賓果!恭喜三號臺來賓以往她還沒到那裡上班前,這些聲音還有點催眠效果,之後,只覺得越發刺耳!!!

 

那年春節的一晚,我正在家裡教阿母打牌,她連環CALL了我幾通,回電只聽她急切的說:別問!現在先過來把車騎回你家,等我再CALL你時不用回,直接騎過來接我!!!

 

究竟啥事?!?當然想問又不能問!只能拿留在身邊的備用車鑰,乖乖的照辦囉!

又過了約半小時,CALL機響了,又跟家人說出門一下,二分鐘就到後面大樓了,整棟大樓都熄了燈接她回到我家,跟我媽急忙的打完招呼就直奔我房裡!

然後在房裡連打了幾個BB.CALL,我耐著性子沒先問發生什麼事,聽完她與回CALL者的對話,再加上她的後續補充,才拼湊出事件始末:

 

<<原來是有賭客或兄弟,不知與場子或主事者有何嫌隙,打電話過去要與負責的找事鬧,電話是她接的,聽對方口氣衝直撂三字五字,她也沒回給好聽的,甚至掛對方電話!

只是掛了電話才直覺會有事,而且是火上加油了!才要我先過去把交通工具備好,萬一真有狀況能快速接應;

如預期,麻煩真找上門,她也算機警,掛了電話後與話事的XX先報備了,找事的搭電梯時她已看到監視器,電梯門打開前剛關掉整場燈火,"爆"竹幾聲除舊歲!!!>>

 

上述之後我就載她回我家,經由她與同事的聯絡中知道,漆黑之中只有話事XX的女友一人擦傷,正在醫院治療,但不確定是否為土豆所致,其餘均無大礙

在那以前,她難得抽空與我聊天的幾次裡,總提到外場同事OO老說欣賞XX,她拿這事虧她同事好幾回了;

這晚,她又提起OO如何的崇拜XX哥,是藉以緩和緊張情緒?!

 

我也不知哪來的心情,好事的問:~恩~總聽妳說OOXX有多麼尬意,那妳自己對XX哥的感覺咧!?

她聽後先是一愣,再繼續扯了一段同事OO的言行,接著,漠然不語

 

隔日,電視與報紙上都沒看到相關報導,但那時再過幾個月,也快當大頭兵了!我知道該面對些什麼,是該做些抉擇了...系列下篇完結待續...

                             

上貼這首歌始於1993年,也在我接手的i-Pod裡;當時本文女主角欲回鍋婚紗攝影門市,回鍋前愚人曾陪同扮新人,市調其他同業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