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話題憶軍旅(二)校訓

2009080705:48

我認為念書求學有時需要點機緣運氣,除了自身品性及好學與否外,例如有無遇到誤人子弟的老師,也許會直接或間接的受到影響~這點改日再來唬爛!

 

當兵應該也是有點兵運存在,除了個人前世今生的修為造化,兵運也在不知不覺中影響日後人生!!!兵運好壞,軍旅過程可是大不同滴!

 

新兵訓結訓前,有幸因選兵而在結訓後到了新竹湖口裝甲兵學校受訓,裝校受訓那段時間,才算真註定了我日後的服役命運@                        

                             

http://museumold.mnd.gov.tw/images/school07.jpg

以上圖片來源:國軍歷史文物館

 

 

 

受訓期間時節正進入寒冬,通常每星期都正常放周六18到周日21,趁銷假回校時在長褲兩條褲管裡藏滿菸,在經過裝校大門憲兵的檢查時,要盡力控制神色正常,若表現心虛的話,憲兵就會很ㄋㄧㄠ的仔細搜索行李,我都在步入裝校大門前如同現今的馬政府般自我催眠:他看不見他查不到!看不見查不到作法三次後信心滿滿的就暗渡陳倉了

 

 

在隊上莫名其妙的當了小隊的副學員長,受訓沒兩天又兼隊參一文書,同隊除了預士外還有預官班,那期學員長又有點客氣不願出頭,我年少輕狂好逞強的個性正中隊部長官與同期學員生所好,於是日夜做給他死!

 

帶操,整隊,分配勤務等等都奮力的表現,然而因為大家都是同梯,實在難以服眾,團隊帶操不過多做幾下伏地挺身開合跳時,都清晰可見底下同學的屎面,細細的幹譙聲傳入耳裡,各種隊部任務被驗收時若成效欠佳,當然就要挺身擔屎了!

 

其實,體能若偷步做少,任務執行若放低標準,上頭的幹譙更是難聽,一段時間後才知道,學員長真是聰明!只有自己笨呆愛現惹同學討厭而已!

常常寢室鼾聲一片入夢鄉了,我還在趕文書放假前熬夜幫全隊(含預官)填假單等隊長批,拉下臉幫某幾個同學向隊長求情准假,應該的但沒人會謝你

那期的隊服也是我跟廠商挑的,還貼了些錢咧@@

不過好像也因為愛現,在隊上比別人紅了一些,栽下了日後爭名的奴性

但當時還甚是得意@@

 

 

受訓期間的體能,大多只在晚點名時被志願役士官操,那些士官年紀都很輕,都是直接從士校分發過去的,士官在隊上位階最大的就中士吧,慣例也不怎尊重志願役軍官,靠的就是體能好一點囉!

 

 

因此在裝校受訓時,體能算是比新訓期間退化,而大部分時間精力都在學習專長科目!!!晚點名時看那些志願役士官,都以為是,其實後來到了部隊才知道,原來到校訓單位的志願役都是爽缺!因為我們在專長訓練的一整天裡,他們是閒得發慌!

 


        

受訓科目為預備M113履帶運兵車保養士官班,同期的除了一兩個部隊送訓,大部分都是機械相關科系的同梯新兵,上課時大夥當黑手的機會很多,至今最記得的還是換履帶&吊引擎!!!

但是到了坐進教室,學補保程序時才真是讓人難過,因為周公很愛來@@

 

 

當時有位預官,學員後留隊帶我們的預官對我很好,閒暇時與他聊天很讓我舒解壓力!

 

他還曾為了我們那期黑過而受罰過一次>>>同學抽菸被裝校的小兵看到舉報!菸當然從我得來@@

但還是讓人很X!

一群人抽時都沒被看到,他獨自一人卻能白目被個無聊小兵瞄到&^%$#

 

 

他沒供出菸源是我,同隊一半以上抽過我的菸,學員長也有,大家私下開會後決議都別認,卻也因沒供出人只好幹部擔了@@

無辜那個預官陪我(副學員長)一起接受處分假日留守監看我與學員長割了一天的草

 

現在居然忘了他的名字@@金拍謝!!!

 

 

 

在受訓第一周就抽籤分發單位,序號簽我抽中籤王>>>兵運好吧!?最後一號抽沒得選,結果同期的就留了離我家裡最近的籤給我>>>當時部隊番號86獨立戰車旅

 

 

放結訓假時很白目,背個黃埔大背包卻囂張的在新竹火車站抽菸,駐站憲兵眼見機不可失當然開了張違紀單給我,讓我懷著忐忑的心下到部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