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得志"結尾"下"

2008040305:17


網路擷取該爆炸案造成四死一傷事發後次日的災難現場>亡者皆屍骨不全........

 

據L的好友呆胞的前股東大客戶W董轉述:L在事發時還好是在辦公室檢視樣品,離實際爆炸點尚有十幾公尺,正要起身往作業現場走去,就看到眼前一團藍色火焰,跟著就暈眩昏迷了;全身著火痛醒過來還能自行走到廠外求救!才被救護人員發現送醫急救,全身百分之六十灼傷...............

呆胞進駐踢開我的工廠時W董也是動用資源鼎力相助,讓呆胞更確定自己以往當"消波塊"的身分與功能@@

 

而L也真是生命力旺盛,意志力過人!皮膚燒傷潰爛時又遇上胃出血......種種狀況直似鬼門關走兩回,又以不平凡的速度恢復,兩個月就出了院,農曆年後就由L夫人與其公子陪同,迫不及待的到了深圳工廠!

L到的當天傍晚,呆胞與幹部們戰戰兢兢等在廠裡欲接風招待~關懷死裡逃生的L,而L一到工廠才告知早已經先與他人有飯局約定,有啥事情明日再奏@@
留下急切關心卻直似被敲了頭的呆胞與幹部們獨自錯愕........呆胞安慰自己與幹部們:老闆有更重要的事情吧@@

 

隔日,呆胞先依接手後工廠現況向L匯報,呈交各式報表帳冊~印鑑與現款,明細列冊逐一點交歸還!


 

L才語重心長的說:呆胞,知道你原來的行程是要到上海考察,雖不想耽誤你,但你知道我沒直接管理過工廠,請留著幫到我熟悉一點時再"走",日後若有需要我的人脈之處,或是要投資,金額多也許無能為力,能力範圍之內,儘管找我!


呆胞好感動@@接下來的幾天裡,呆胞就閒閒的坐在辦公室看著L向幹部們要這資料,問那情形的......偶而一兩次呆胞還是忍不住給了意見,發現都是多事多嘴,才住口純看戲@@就這樣閒看了十來天.....

 

是日周末中午休息,L夫人在宿舍特別幫呆胞收拾掛在陽台的衣服,感性的對呆胞說:你們年輕人就是要出去闖,這小公司啊~是L死裡逃生後讓他有點事情可做可想罷了!你應該也很了解L的脾氣,你這次的幫忙,L心裡是對你很感激的,但就是說不出口...他實在很擔心,若有一日你要跟他討回這人情時,他真不知該怎還喔...

 

哈~需要繞這大圈?還雙簧搭唱?呆胞也非真要"賴"著啊?!原料經銷那超好做的工作退路不也得全割棄了?

 

呆胞沉思了幾十分鐘~也該走人了,免得惹人嫌
下午跟L問了聲招呼:應該沒啥事要我幫了吧?那我該走囉!
L直說:怎麼忽然這麼急著走?
呆胞木然回答:還有啥地方不清楚的嗎?
L嗯了一會:暫時是沒有,好吧!你應該沒那麼快回台灣吧?有啥事情再"電話"聯絡也行!
呆胞幾乎一刻都待不住了:工廠若還有啥問題有事情再打"電話"給我!

回到宿舍快速的打包好行李後,請朋友公司派車來接呆胞打球散心輕鬆去囉!


 

球敘進行到半途,電話響了...
工廠會計恩恩啊啊的問:L太太剛才問我~你那電話啥時要停?
呆胞一時還沒會意:話費今天起公司就可以停止幫我繳了!跟移動公司更動一下就好了!
會計:耶~不是~L太太的意思...是想...停用這個號碼...在問你的密碼

呆胞直想拿球桿當鋤頭掘出個洞跳下去:這是我還沒進去"幫忙"時個人辦的號!要我停?!請L太太跟我說
會計聽我口氣不對:好好~我知道了~您別生氣
呆胞知道會計拿人錢財~也只是聽命辦事做個樣子,語氣中感受得出無奈!


 

好個電話聯絡?!好個感激怕呆胞討人情?!雖未連貫卻也前後賣了近八年少年命~每遇狀況就是呆胞救火!?要有意對公司不利造成威脅還需等到此時?別說另起爐灶~就連跳槽都未曾想過!!此刻居然還怕呆胞的電話號碼會對公司不利?

不論是否L直接授意或L太太獨自專斷~反倒要對呆胞趕盡殺絕???這回是真的令呆胞死心恩斷義絕了!!!


 

情緒浮動下草草打完球,當晚恰逢原料商邀約上下游同業在東莞開會餐敘(台北的原料老闆也是發起人)呆胞雖已無立場仍刻意前往赴約(當然料準L不會出席被指指點點),只是見了台北的原料老闆挺尷尬的,更確定退路已毀,當然原來要合作的同業也早已停了計畫!一切歸零.....

 

回台灣後呆胞開始企劃~找資金~覓合夥對象~心想無須為"前"東家留餘地設想太多~另起爐灶就另起吧!!>>>三個月後就在稍有眉目時~以往的客戶來了電話.....
客戶:呆胞~你(前)公司發文通知要我拿回模具~他不做了耶!你不想把他接下來做嗎?

 

呆胞並不感到意外,料想L自己跳下去經營才會發現>>>原來不是L"想像"~看看報表~看看帳本~罵罵幹部那麼輕鬆而已!!!
將這訊息告知找來的合夥對象~呆胞鐵口斷言:L結束不做了~賣誰都有可能~就不可能賣給呆胞!!!
請合作夥伴出面洽談承接意願
得到L的回答是:阿怎不早說!都約好XX公司下個月來交接客戶了!

 

呆胞只猜中了六成.....L把公司給"拆"了>>基層員工遣散依中國勞動法(很守法)~幹部則商請同業間工廠續聘~客戶部分轉讓給同業承接供貨再按月抽成(一廂情願@@客戶哪這麼聽話?)庫存原料轉賣~機器設備通告同業認購(誰會去買無附加價值的設備?有也只當撿便宜而已)...就是要把公司拆成絕不完整的"散"!
呆胞估算~整廠轉移若有十元價值~拆散處置的總值還不到四元!這是很簡單的道理!!除了呆胞還是有其他同業願意整廠接收啊!!!以L這麼精明怎會如此安排呢???硬是把價值貶低結算???

 


 

呆胞的創業企劃案最終因其中一個合作對象的個人因素告吹

 

輾轉間收到確切可靠與L結束公司後的相關訊息
某人問L:你累了不想做了~怎不考慮就讓呆胞承接?
L"語重心長"的回答:我做的時候都有賺錢~萬一呆胞接手沒賺~怕他會怪我!!!


 

呆胞聞言先是請託轉告感恩L的設想周全~才想起>>>賺錢?廠務~業務~財務~行政系統...一切的運作都是呆胞主導執行的吧!!是因為L每個月到廠三日看看報表就賺錢的???

看來電影電視上的情節有時也不誇張了@@  卻很是佩服"成功人士"的演技                                           >"少年得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