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文:從日本的地震 來看台灣核四

2011032202:24

蕃薯之聲廣播電台之恆春兮思想敧

從日本的地震 來看台灣核四

大家好

台灣有台灣北社.台灣中社.台灣南社.台灣東社.台灣角社…..大堆台灣社團.所以我是台灣注社

剛剛在網路上看到日本的福島核能發電廠的爆炸事件.並不是原子爐.而是外側牆面爆炸.不過還是有輻射塵的污染.(當然.我這是網路新聞.一切實際情形.還是以日本官方為準)



我這篇並不是要討論日本的福島核能發電廠.而是藉由這次的事.跟大家報告有關我們台灣核四發電廠一個問題.讓各位去思考

到底政府對於人民生產財產安全.重視與否.



台灣和日本一樣.位處於地震帶.所以日本政府對建築或公共工程的防震系數.非常注重.核能發電廠也一樣.



日本濱岡的核能發電廠要將其耐震設計從0.6g提高到1g.是因為該核能發電廠的廠址位於東海地震帶.安全起見.日本中部電力公司重新檢討其耐震設計.



再來說台灣的核四發電廠.



日本地質學者鹽坂邦雄先生,在2010年的91516日探勘貢寮鄉核四廠區附近地質構造.發現南北走向的複數斷層帶.而距離廠區最近的斷層僅1.5公里

再來

2009
11月經濟部地調所最新調查.發現金山海岸的山腳斷層.屬活動斷層.距活動斷層只有57公里.

這意謂著地震的高風險會影響到核四發電廠的安全問題.

.我們再來看我們台灣的核四發電廠耐震設計有多少.



0.4g



不要懷疑.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所公布的就是這個數.

而為什麼台灣會訂定0.4g這個標準呢


1
依據美國核能法規規定.”嚴密保守計算得出安全耐震設計值為0.4g


2
經濟部能源委員會於民國90年另委請國立中央大學再評估並確認核四廠所採用之耐震設計值仍是足夠的


3
台電公司也另委請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於民國93年再確認核四廠之耐震設計值0.4g之合理性


我個人覺得台灣不是美國.美國有像台灣一樣.位處於地震帶.什麼要依美國的標準.日本的標準不好嗎.最起碼都是一樣位處於地震帶的國家啊.



再者.如果0.4g是具合理性的.那麼日本的0.6g.再提高到1g又是為什麼.


日本政府有錢沒處花.還是人民生產財產安全比什麼都要重要.


一堆官員 民代.到日本考察.到底有沒有考察到這點.還這只是出國遊玩.百姓出錢一種掩人耳目的方式.真是馬賽克馬賽克馬賽克馬賽克馬賽克馬賽克馬賽克……….(因為我的文章有分級制.所以罵超級不雅的話要打上馬賽克)附註:東榮科技公司有在賣文章解碼器.欲購從速.



我不知道大家怎麼想.

消極的要天佑台灣.別讓類似日本地震事件發生在台灣.

還是多花一點心力來關心台灣的生活環境.

大家決定.(我是指台灣要是出了大事.跑不了的人)

我的選擇是先盡人事.再聽天命.

當然.有人要先聽天命.再盡人事也可以.

只不過我會覺得比較累而已.所以不考慮.


最後

我們要恪遵人類的救星.世界的偉人.自由的燈塔.民主的長城.先總統(空一格)蔣公.(空一格)經國先生.大家多花一點心力來關心台灣生活環境的訓示.以利早日反攻大陸國土.消滅萬惡共匪.解救苦難同胞.推動三民主義.實行五權憲法.堅守民主陣容.復興中華文化.以告慰先總統(空一格)蔣公及(空一格)經國先生在天之靈.

完了.

以上圖文轉貼引用自:從日本的地震 來看台灣核四http://www.wretch.cc/blog/rzx135cctw/12363544#post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