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多"爛"媒體沒報導或捨棄版面的"台灣之光"!

2008022408:25

 

 

台灣之光 不能說的秘密 (289)
Posted 2008-02-06 08:05 記者王麗珠  |分類:高爾夫
台灣之光 不能說的秘密

 
全世界打高爾夫的人約六千萬,而且,沒有人不知道pro v1這系列的球,如果不知道它有多好,至少也有印象這是世界最貴的球。世界級巡迴賽中,半數的冠軍球員都是採用這個球。但是,很少人知道,這個球的研發團隊,有一位關鍵人是台灣人士。

不能說出姓名,也不能說出公司名稱。因為這是業務保密條款。他更不會把這獨家配方賣給別人,他說: 「Titleist 至今都持續向我們大量購買原料。是很重要的客戶。」

那我給他一個名稱代號。DD是旅美生化專家,派駐北京,因為過年返台探親,一場餐會中,剛好坐在我的旁邊,是一位剛認識的新朋友。我聽他是藥物行家,就談起母親的用藥狀況。聊著聊著,有些詞我已不太懂,他就問我是什麼行業的 ,想用一個我熟悉的作業模式來打比方,我說我是運動作家,主要領域高爾夫,這下子。話題全部變成高爾夫了。

DD很興奮的告訴我,Pro v1 研發團隊他有參與。多年前,他所服務的生化科技公司,接了CASE ,要他分析高分子聚合物,這是要用來做高爾夫球的,究竟哪一種成分,最能達到行距離最遠,又最容易控制球的落地彈跳,他做了三個月實驗,在 Titleist 提供的幾組樣品,他純化出其中一個最佳分子。

幾個月後,Titleitst 公司技術人員,拿了一些球給他,告訴他這是你建議的成分做出來的球,叫做pro v1 。 DD 很高興,他的專長首次用在運動用品上 。但是,他是百桿實力的初學者,根本分不出球的好壞,那個還沒上市的小白球,被他打得亂亂飛。但是技術人員卻篤定告訴他,這球一定超紅大賣,他們都是零差點的高手,且透過各種測試,數據顯示,這球接近了最遠最準的理想。

果然,這個球上市後大賣。根據統計,去年美巡賽冠軍,有二十三場冠軍用了這個球,包括維傑辛,名人賽冠軍強生,及澳洲雙A選手,亞當史考特及艾倫貝德里。歐巡賽冠軍更多,有三十場的冠軍是prov1 ,女子巡迴賽十六場,長春巡迴賽二十一場。

不過,以上選手卻不包括老虎伍茲,他已改用Nike的白金球,而且來勢汹汹,白金球的價位直追Pro v1,選手冠軍成就也愈來愈多。球的革命及市場競爭,仍然是永無止境。

DD 覺得很光榮,這些冠軍選手的球,都出自於他的研發。他不願意居功,他認為球的研發生產製造,到推廣行銷,每個環節都很重要, 他很榮幸能夠參與了其中一段, 他終身都有免費的por v1可用,不過,一顆五元美金太貴了,他還是用滷蛋球。

他很客觀的表示,好球還是要配上好技術,如果你的揮桿打不到甜密點,這個球的特性根本發揮不出來,有如烏龜吃大麥糟蹋了好球。頂尖選手所能感受到的那種最靈敏的部份,普通菜鳥感受不到,還是用一顆一元的球就好了。但是,如果用貴的球,和用貴的球桿一樣,能提高你的身份,就看個人喜好了。

研發人員都是幕後功臣,很少站在台面上受表揚。台灣的人,過去OEM製造過許多名牌球桿,成為冠軍選手最佳依賴。而現在,得悉最頂級的球,是台灣人士所研發,我答應他不做報導。但我忍不住寫出這一段「台灣之光,不能說的秘密」。

 

 

 

 

引用轉貼網址:http://news.yam.com/msnews/mkarticle.php?article=20080206000863

 

 

呆胞感想:

其實台灣民間還有很多的廠商>供應國際間很多的"世界級"產品~只是有些礙於保密條款~有些企業本身低調~有些則被媒體漠視>>>絕非現今媒體一面倒的報導"鎖國"以致競爭力下滑@@

台灣還有很多很多在國際間享有盛譽的各式產業及人才~勿隨媒體的負面操弄>>>妄自菲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