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騙誰(下)

2010102112:46

續上篇;

這星期國興衛視節目「老師沒教的事的主題,就是討論日本人接到詐騙電話時,利用儀器分析腦部的反應變化,我剛好有瞄到;

有時候,人真的不能鐵齒,上一篇的文頭提到,前幾天還在念,漏接了許多詐騙電話,雖然多數還未接通就已經斷線,10/20早上就接到了一通0985~

藉口手法倒是沒更新,只是這次換成要幫我找學生,比較特別一點的是,居然開頭就喊出我的渾號!!!因為難得沒掛我的電話,這一回我故意聽詐騙妹妹連珠炮半天,好整以暇準備跟她努力的五四三

 

聽詐騙妹扯了一堆,我還是警慎的問:妳是誰?!我不認識妳吧?!

詐騙妹反問:你不是XX?!這不是XX的電話嗎?

:~~我是他新聘用的助理,他正在上庭,這次他麻煩大了

詐騙妹:?這個XX是我要找的XX?!是我打錯電話了嗎?!你別騙我喔!

 

**其實這時若要破梗結束遊戲,就該反問詐騙妹:妳要找的XX是誰(全名)?!

我有點想效法前篇連結裡的黃牧師勸善,但又忍不住玩興,見對方或許也難得抓住機會,跟我猛抬槓,索性繼續互掰下去:我老闆是XX沒錯,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妳認識的XX,他這次慘了我也跟著倒楣啦!才上班兩天,他可能要被收押了!

 

詐騙妹:你別騙我了,你不是XX,你叫XX聽電話!

我騙妳?是妳先騙我的吧:我說了自己是XX的助理啊!

詐騙妹:XX的電話怎會是你接聽?

演技欠佳我忍不住笑答:他在開庭怎麼接電話?當然是我這助理代接啊!

詐騙妹:那你叫XX打電話給我!

我順口回:那你要告訴我妳是誰啊?我老闆認識這麼多中國女生,妳是哪一省的?

詐騙妹:什麼哪一省?說什麼啊?

:猜妳是河南的吧?

詐騙妹:$%^&^%^&&*()##$妳跟他說我是江西的*&%$#

:~妳是我老闆認識的贛女!我會跟他說贛打來的!(贛字加重音)

詐騙妹:說的什麼話啊#$%^&*

我忍住笑:沒錯啊!廣東簡稱粵,福建是閩,湖南是湘江西簡稱贛,沒錯啊!地理要先學好再上班喔!

 

詐騙妹:我晚一點再打給他#$%^<<<掛了電話>>>

 

 

傍晚六點,剛跟來訪的堂哥夫妻聊起詐騙電話,那詐騙妹真的再度來電,因為前篇文已KEY了大半待PO,所以我異常興奮,放下碗筷拿起電話跑到門口接聽

 

詐騙妹:是我,XX?!(還是沒告訴我她叫什麼藝名)

家中禁菸,趕緊邊點菸邊演下去:我老闆他被收押了~嗚嗚~我怎麼辦啊~薪水又沒得領了~下午還有兩個債主來追債BLABLA

詐騙妹:你還要騙我!?!我為了XX晚下班,晚飯都還沒吃

:這麼辛苦喔?加班嗎?妳一天上班多久啊?業績不好要留班是嗎?~~~訓練要做好啊!

詐騙妹:你到底是誰啊?

:我是XX的助理啊~

詐騙妹:演得很像耶!你是哪裡人?

:台灣人啊!XX同鄉才會當他的助理,XX在中國待過很久,認識很多中國人,所以才要跟妳問清楚是哪一省的~

詐騙妹:你還要騙我!?你不是XX,你叫什麼名字?!

 

這樣子一來一往呼嚕呼嚕的跟她打太極,她大概也覺得新奇,花了相同時間又說等一會再打過來,我猜她們的撥出時間應該有限時,或許也要升級唬弄思考對策;隔了五分鐘又來電,

 

詐騙妹:你是哪裡人?台北嗎?

:不是,~主管給妳的資料上沒有嗎?地圖有沒有放在手邊?看妳猜到第幾個才猜得到功課要做好!

詐騙妹:說什麼資料啊!把我當什麼?!我是大陸人,才剛過來不太熟,XX國小這邊,第一個字我不會念,有個土字頭BLABLA

:連簡繁字體辨識轉換都沒教好,妳的業績怎麼會好BLABLA…不要說自己是大陸人,要尊重自己也尊重海南人,稱妳自己是中國人才對!

詐騙妹:你也是中國人啊,我覺得台灣人都歧視大陸人,台灣也是中國的一部分啊BLABLA

: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我不會歧視中國人,要別人尊重,要先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

(仍是轉到"哪裡人"這個問題,回想我人在中國時,與當地人面對面反而不用爭執這個;但可以確定的是,大陸人這個蔑稱,有人以為是模糊和諧,其實是十幾億人耍阿Q自以為抬舉,還是貶低自己?!)

 

這時候,我阿母早已跑出來要跟我翻臉了!

 

詐騙妹:你打過來好不好(耐心用盡了?!)

:我不可能打過去的,再講下去我要被罵了

詐騙妹:誰罵你?你老婆嗎?!

我阿母在旁臉綠轉紅直跳腳,硬要搶我電話~

:好了好了,不能再說了,掰掰~

掛完電話,阿母的訓斥聲未歇時,她又打過來:我不會再打過來了,我只是要跟你說你很差勁,我不想聽你道歉了!

 

 

這頭又被阿爸阿母念了一頓,直說我浪費電話費,我說只是耗電池磨時間而已!

 

忽然想像,我若是這些詐騙妹,這樣靠騙瞎唬弄的混生活,若還有點人知的話實在也苦悶,我不認為她不知道我與她在唬爛但是後來又想了一圈,若沒有給詐騙妹良心發現的勸善本事,實在也不該跟她嚼舌,那會幫詐騙集團練基本功,豈不助惡更惡?!?

 

 

在與詐騙妹唬爛嚼舌的同時,有線電視上正密集撥放著KMT高雄參選人的廣告,看得真好笑!只差沒言明當陪榜參選,做為棄保對象的黃昭順,馬凱教授高雄該如何規劃云云,馬教授說了一套願景大餅,黃昭順接著讚聲瞎咪台灣尾變頭的;

 

參選人市政規劃廣告,卻是公開問助選的旁人?!那究竟是誰在參選?!?早該推馬凱教授出來"壯烈犧牲"才對吧?!

詐騙集團再怎麼不入流,也比KMT找的選戰廣告企劃強多了!

 

Ops~差點忘記,馬政府才是台灣最無恥的詐騙集團,舉凡633,中勞與中生來台佔位,準備好,失業率瞎咪骨頭芭樂票都開得出!!!

 

執著於大中華民族血統蒙著頭的那就算了,其餘漢血緣早已稀薄仍甘願被騙的台灣人,該說純情或是笨?!還是不知死?!?

 

可以篤定的是,仍執意助騙的人,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