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呆酒測記

2011021804:00

事件時間:公元20051230,星期五

發生地點:台北市

參與人物:阿呆與前客戶PP的友人L

 

阿呆自昆山回台灣後,買了台中古的"死肥肉CEFIRO"代步跑客戶,車是做產物險朋友幫忙拉線找的;

其實阿呆也是買車之前才想清楚新老闆要他回台的真用意,那個老闆後來才表明要賣廠給他@@價格還挺離譜的,廠房設備竟不算折舊而與三十年前同價,再怎麼計算台幣升貶與機器更新都不對吧?!

 

悶也只能悶了,已負氣辭了昆山的涼爽工作也回不了頭,阿呆只好再花一筆先買台車,接著繼續洗頭看看吧

故事正式開始:

事件當日下午近五點,阿呆很早就完成了當週工作,隔日星期六休假也是跨年夜,與他哥哥剛通完電話,準備當晚一同駕車返老家,只是他嫂嫂要晚下班,回家整理行囊需近九點三人才能啟程;

阿呆只能開著車在大台北兩市之間無意義的瞎晃,想起曾承諾與以往在東莞的客戶P保持聯絡!憶起在深圳時曾受她關照的過程,從交貨前報價急翻漲到後來佔效力公司營業額的大半,配合交易前允諾設備製程將改善更新,卻終究枉然空口失信,阿呆滿是感激又是愧疚,厚著面皮撥個電話問候一下吧

 

P:!好久不見耶!你後來不是又跑到昆山去了?!現在台灣嗎?!

阿呆:是啊!回來兩個多月了,之前也有去妳們的吳江廠拜訪過,有機會服務卻還來不及就回來了感覺吳江的人員沒東莞那邊親切,姿態很高的

P:嗯嗯~不過我現在也沒在協X做了,以前老是要我到東莞出差,原來一個月最多去十來天,到後頭每次都三個多禮拜,公司才表明要我駐廠東莞我就辭職了

阿呆:這樣啊?!哇啦哩啦

P:~我跟幾個朋友在環亞後面聚會,你等一下有事嗎?!若沒事就一起來嘛!?見面聊啊!?

 

 

阿呆看看時間,只將近六點,離接兄嫂還有無奈的三個多小時,問明地點就驅車以赴

七點前阿呆也到了約定地,原來是個露天啤酒吧,都會菁英年輕男女消遣言歡的場合;

坐定看P與眾人,~六個女生有三個喝茫了,P看起來也算嗨的

 

 

P的友人L:阿呆你好!我給你到一杯(< span>見過阿呆的,透過P的介紹,阿呆曾去L在新台五路的公司拿樣品…>)

阿呆:~~~還是不要好了

P:我們黑啤酒都已經喝了好幾壺了,你可別告訴我你不會喝喔!?那麼久沒見了

阿呆:不是啦,我晚一點還要接我哥哥嫂嫂一起回家,明天他們要跟女兒在老家跨年

 

P:!?你要開車喔?!那就真的別喝了!安全重要,而且現在酒駕罰的很重喔!

L:現在還這麼早!喝兩杯沒事的啦!來啦!妳跟P也那麼久沒見了啊

 

阿呆被當下的歡樂氣氛渲染,想想時間真的也還早,終於心存僥倖意志不堅了:~就喝一點吧!

 

當日的阿呆確實很克制酒蟲,只喝了兩杯三百C.C左右,聊著聊著時間也到了八點;

 

阿呆:不好意思我該要先走了,妳們繼續慢慢坐!

P:我們坐很久也要走了!

L:你要回去可以順道送P!她在板橋而已!

阿呆搔搔頭:若是順路當然沒問題,可是我要先到內湖接我哥他們耶,不好意思啦

P:真的不用麻煩,我自己搭捷運很方便的啦!

 

L:那你要到內湖喔?!我家住在東湖耶!~~~等一會可以麻煩你讓我搭順風車嗎?!我老公到台中出差還沒回台北,東湖跟內湖很近的啦!我會跟你報路

 

P:對吼!那阿呆你方便嗎?!

 

阿呆心想,旁邊就是南京東路,上環東大道先過東湖再往內湖,確實沒多花啥時間,也就答應了各自解散………

 

~~~~~~~~~~~~~~~~~~我是分隔線~~~~~~~~~~~~~~~~~~~~~~~~~~

阿呆上車後才發現,L喝得很嗨,估計該是整桌喝最多的,一上車就吱吱喳喳猛聊,指引報路的重點卻明顯忘了!?

 

阿呆把車自環東轉下平面道路

L:!剛才應該從這轉過去的,我光顧著說話!對不起!其實也沒關係,前面轉,!再從這橋下右轉,對對對!L:

 

就這樣七轉八轉,車繞到了重陽橋邊,阿呆忽然想起看了一下時間,九點還不到,問身邊的"客人":台北的警察,不會這麼早就在設點酒測了吧?!

 

 

話才說完,轉進橋邊便道前面已現塞車,跟著就看到橋頭有警示燈閃著,哇咧靠吆!

 

 

 

阿呆趕忙從置物箱拿出口香糖放嘴裡猛嗑,但重點其實是駕駛座旁的L!也請她盡可能的把"絕對有精神"塞進嘴裡

 

 

很快的也輪到阿呆的車開到橋頭臨檢攔停點;

 

波麗士A與傳說相同,慎重的把頭探進阿呆的車裡:你好!有沒有喝酒啊?!

(在此跳針一下: 攔檢時會把頭伸進駕駛座裡用力聞,據說是台北的交通警察專屬特色!中南部最多就是搖下車窗而已,經這麼一比較,台北的警察執勤很認真)

 

阿呆一臉鎮定的回答:沒有(很自信剛才塞口香糖的成效,好哩嘉在反應夠快)

 

 

只是L的滿臉醉意實在難掩,而且滿車聞到的也都是她自毛孔散出的啤酒味

 

波麗士A面顯得意的正色道:請把車停到路旁,駕駛下車

怎麼辦?!阿呆當然依指示靠邊囉!只是阿呆才剛下車

 

L就豪氣千秋卻口齒不清的拉高嗓門:有喝酒的是我啦!他可以不用測吧!?

波麗士A:小姐,不好意思,我也只是執行公務而已!請妳們配合!

 

 

只見L仗醉凌人繼續嚎哮:我家誰誰誰是松山分局的督察,你給我點面子,大家不用那麼麻煩啦!哇啦嗚啦

 

原來這位波麗士A真不是省油燈!按名索驥得知,綜藝狂人吳X憲也是栽在他手裡的!又怎聽得過P的友人嗆聲報號拉關係?!?鐵面無懼就是要阿呆的嘴就酒測儀吹氣

 

眼看阿呆試圖緩解L的盛氣之姿不僅失敗,自己也失了冷靜()

 

只好乖乖就口的吹氣;

酒測器啵的一響後,單據打出來顯示為0.27

開罰的標準下限是0.25

 

就這麼,阿呆的車當場被扣了;那晚在重陽橋頭,竟攔不到一部小黃,當時也沒衛星叫車的服務,阿呆羞愧的打電話給他哥告知狀況賠禮,L兩人無奈的一起站在橋頭吹風,等啊等的近十一點時,L的老公出差回台北了;

 

最後,阿呆是由L的先生載回內湖;

罰單基本消費:駕照吊扣一年,NTD19500,拖吊費NTD1000,其餘交通車資與損失難以估計

 

跨年日,阿呆就在南港拖吊場到羅斯福路監理站與老家之間奔波,度過了一個永生難忘的跨年

 

 

(註)解:據阿呆到監理所上課以後講解,遇酒測前可以跟警察要求,先喝水後再測,依阿呆的狀況,只消灌瓶500C.C礦泉水打兩聲嗝,數值絕對是0.25以下!這些眉角,臨檢警員通常是不會對民眾說的!

 

 

看了以上阿呆這長串的笨故事,重點是要強調,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