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句電影台詞想起…

2011012201:26

前陣子阿母跟我說,我乾妹的弟媳到米國生第二胎,說是擔心台灣被中國併吞後的身分沒保障…我不知道她是擔心自己還是孩子,那第一胎的姊姊以後也可依親轉籍是嗎?!?

 

阿母轉述親家母(阿母與乾妹她媽媽彼此間的暱稱)直說心裡不願意,我這才想起,乾妹她的先生在矽谷工作.公司老早就要幫她們申請綠卡,妹婿也拖了兩年才送件,如今拿綠卡好幾年了,她姊姊一家則更早在米國入籍,姐弟這輩現在就差小弟一人而已;

 

我也有朋友用這套,鑽漏洞憑子依女貴的移民方法…

 

軌道礦車(トロッコ) 中文預告

 承上貼連結的電影預告,我的認知,若是個人的工作生涯規劃與情愛因由其實無可厚非,難免要因應企業內規或是出入境的限制而申請移民;

 

只是想到那句台詞~~~

 

哪一國人?長大以後自己決定吧!

 

真是讓人不勝唏噓,如今走偏門的"台灣人",是讓小孩長大後自己選擇國籍?!還是為自己先替小孩選擇國籍?!

 

 

我對那些出國產嬰換外國籍的父母,深深感到OOXX;

 

若是戰禍時人性最脆弱,但人到了福地福國,若忘了出身國的悲痛,甚至直接間接地幫著施暴方遂行霸權的,真是禽獸不如!!!

 

尤其是那群未實質幫助抵抗中國併吞台灣的!!!

 

 

延伸閱讀:

媽咪!!我是甚麼人啊?!

【私生活意見】:哪一國人長大以後自己決定吧 - 樂多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