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連勝文...

2010120319:13
         

到今天,已經一個星期過去了,原本選前對五都選民的智慧與理智還有點期待,結果卻是讓人直搖頭!

 

 

昨天堂哥說道,他上星期帶妻小去參與蘇嘉全圓形劇場的造勢,看到許多人都與他一樣皆非動員參加,散場後攜家帶眷散步離開各自返家,很訝異於台中市民自動自發對CHANGE的渴望!原先真的以為大台中除舊佈新可能性很大,完全不是統媒民調那樣的懸殊...

 

因為對大台中"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台中市"沒有"市長已經很久了!

九年的時間裡,只有思思念念遙遠的古根漢,口號滿天又喜好終日變裝,討好媒體關係的站坑市長!甚至連八大行業都能整併合法的"和諧(河蟹)"市長!

 

 

選前一天,我打了幾十通電話拉票,自台北到高雄;新北市是讓我最感增加信心的,畢竟原屬大藍鋪;

 

唯獨大台中,我留到最後,料想難度最高...

 

 

多數大台中戶籍的同學語氣上都捧場,有個高球發燒友甚至驚訝以為我有黨職還是在幫樁腳拉票,我解釋請他自己回想,九年還弄不出半條捷運的市長,只會炒高七期重劃區的房價,任憑車站與中華路等諸多商圈繼續沒落蕭條;

能擔當雄霸中台灣"哥阿"的告別式治喪委員,然而市政巡查的體力,卻連街頭走到街尾都困難...

 

有個同學跟我表態,會投給蘇嘉全,理由是他認為自己的票帶賽,得票的人都會落選,他心裡希望胡能連任,因為"感覺"他的市政答詢做得不錯...

 

我一聽此論,火氣忍不住上來了,告訴他:那拜託你投給胡志強,人家七期豪宅賺幾手的時候,最好你也都有!反正你台中人都有車有房不用捷運,看慣市政停滯財團壟斷也麻痺麻痺啊!

 

他仍是繼續跟我嬉鬧:放心啦,我會投給蘇嘉全啦,那個OOO還有XXX也是要我投他,奇怪!這次怎麼大家拉票拉得這麼勤?!我太太怕我投給胡志強會帶賽咧!哈~~~~

 

掛電話前我只提醒他,別把民主投票當成開玩笑!尊重自己一點!

1126晚上八點不到,我已經累塌躺平了,隔日一早醒來才知,連公子遭遇槍擊...

 

1127晚上開票公佈,那個同學來了電話:欸~我才在奇怪怎麼大家都在拉蘇嘉全的票?!原來這麼接近喔!?差一點就翻了!不過還是沒有,那我也沒辦法!

 

我只好淡淡的說:恭喜啦!

 

 

台北市中國城,我原就指望不大,卻很失望於新北市與大台中的選民,竟然就是這麼呼應了方芳與盧秀燕的招喚,用選票制裁了自己未來的四年...

 

已經過了一個星期,真的很想念連勝文!!!

 

 

後記:讀書時,英文沒學好,單字都打錯了,感謝幫煮提點,CHANGE少打了最後一個字母...

 

欸~而大台中確實缺了最後那個進步改變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