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行相左的蠢事後雜想

2011041101:52

昨天(4/09)傍晚,在許久沒坐的台鐵區間車上,做了一件讓人討厭的蠢事,耿耿於懷頗有些內疚悔惱;

本來因為阿爸阿母自信滿滿的說,她們要自己帶小姪女"回"台北探親的,結果一早她們出門後,我的手機直響到下午,根本無法入睡的我,被老大邊怨邊催:為何沒隨行照護;捱到下午只好"爬"起來自行搭車北上...

 

剛上到區間車幾分鐘後環顧車廂,或坐或站約六成滿的乘客,就在我面前,兩個大學生模樣的女孩,邊用耳機共聽手機音樂邊開心的聊著天,兩個女孩身邊的位子上各放了一件行李;

與她倆對坐的另三個女孩,似是一起同行的伙伴,其中一個身旁也是擺著行李在椅子上,姿勢歪斜倚靠在身旁同伴的身上,料想應該是玩得很累了吧?!

 

 

在她們面前,於同站上區間車的除了我,有五~六個單人還有一對情侶,估計都是買了"站票"乘車的吧?!

沒睡好而有些鬧起床氣的我,腦筋閃到望了望兩側的行李架,空的;

回望車廂另一頭,沒見誰把行李擺在身旁位子上的,再正眼向面前女生"很用力"的注視,只是她看也不看我!我只是心想:還好!

轉望向她身旁的同伴,長得比較靚眼看起來也舒服,也開始努力的注視她與她身旁的行李...

 

忘了注目多久彼此眼光有無接觸,我忽然腦筋斷路的問她:小姐,請問,這行李是妳的嗎?

妹妹:是啊,怎...

她還沒回話完全,我竟然就接說:妳沒看到有那麼多人站著?

只見她有些怯怯的把身旁行李抱移到懷裡,我把視野飄向她對面,那原本歪斜側坐的女生,約莫同時也把行李自身旁抱起;

EQ高度中風的我,還是露出了最不該的一句,對她三人說道:妳們這樣明擺就是不讓別人坐嘛!

隔了幾秒,我吐出了一句:不好意思喔!

其實當下我就想賞自己耳光了,後面最該說的是:對不起,我的口氣不好,但並沒有惡意,請別見怪!

可是最該說的話就是梗在喉嚨,伴著無盡遺憾跟著我下車;我才搭兩站根本也沒想坐,而在脫口問話前,腦子裡排練的其實是~~~

要學空服員保持微笑的問妹妹:需要我幫妳把東西放到行李架子上嗎?

>>>>>>>>>>>>>我是思想分隔線>>>>>>>>>>>>

 

 

以往我從不是心直口快的人,怎麼實際的行動非但與心想的不同,更連自己都生厭了呢?!我完全沒給那妹妹留面子,對方也不是故意拿行李占位子的吧?!更顯示我自己,心思與修養不一致,越活越退步了!!!

 

>>>>>>>>>>跳>>>>>>>>>>針>>>>>>>>>話>>>>>>>

我在機場閘口或車站月台等等公共場合,常見一些旅客會把隨身行李放在身旁座位上,有時要等對上了面才會點個頭再把行李挪開;

或許因為這光怪陸離的世道,不少旅客會以行李擋位自我保護,是因為當別人看向自己時,總警覺性的把他人當癡漢或怪叔叔吧?!?

 

這些讓我想得實在有點腦結龜毬了,或許日後搭公共運輸時,人們該準備個牌子掛在脖子上:

雖然你/妳生得英俊美麗,有著矜貴金身,行李貴過於人,我並不一定就情願坐在你/妳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