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年-懷恩與希望

2012120101:18

昨天早上趕赴阿姨的"對年"祭祀

 

預料這樣的場合難免會見到不想碰面的人;

我這麼大個人自眼前來回晃過幾次,卻仍自顧高談闊論,我向眾長輩們的問好聲怎可能沒聽見;十幾分鐘後仍要故意問我:你啥時來的?!怎沒見你進來?!

我立刻精簡的答:有啊!(知他故意,其實有點衝動想回:你目揪糊到阿咩!)

 

就是想點我不是初次沒出聲打招呼!

心想千萬別跟我提啥輩份倫理尊卑禮數的,這點認知我有,也自認"幾乎"對所有的親人都能周到,只對個別關係,在多次重覆的事件經歷之後,還是能省就省吧!

 

 

法會裡我念著只懂讀音,不解其意的經文,心底只能努力的放空思緒,就當是有念有功德能迴向給阿姨,法會中段誦經師父在念禱文時,阿母已開始擤鼻拭淚了;

我也很想阿姨;常常想起,二十多年前正在歧途岔口時阿姨寫給我的勸導信,不知塞到哪裡了???就是沒找到?!?

阿姨還在時...

我能盡到的最大孝心,卻只是在她末期住院時值夜班照護;有次阿姨當著一起幫忙換穿的護士面前誇我,說我就像兒子一樣把她照料的很好我只能慚愧揪心傻笑,極力忍住眼眶的淚別滴在病床上…..

 

供桌上用的是免洗餐具,大家把經文與禱文分兩段念完,又逐一自報身份再上香;

表哥擲筊卻不是太順利,最後一次其中的一枚銅板,一路滾阿滾的還轉到廚房牆邊才停下來;

今天才想起,這有點符合若惹阿姨生氣時,她會先小小小發作當做抗議,然後再無奈默許的溫婉個性~~~她最討厭免洗餐具了!

 

~好快!就這麼到"對年"了,表哥在台灣守了一整年,今天才回加拿大看睽違多時的兒女;

 

 

,迷糊渾噩的又過了犯錯不斷的一年!

 

該慶幸阿爸這兩年的開球距離,大概還能跟妮妮的8號鐵桿比拼,阿母還能打那種四個人各花十秒,才熊熊"同時"確定誰前次啥牌放砲的麻將;

 

超愛玩

 

 

兩年半前小姪女才出生

 

初生照

 

當時大姪女還在>>>掙扎不已,現在小的已經調皮搗蛋到抓不住,大的也將要邁入青春期了...

 

開始抓週囉!

 

五個月囉!

 

調皮是本性

這些年我的主要快樂來源,就是伴著阿爸阿母跟姪女們!

 

這個小的,性格真的是超搞怪,體格秀氣又愛哭愛笑的恰查某,總聽人說,辣椒越小越嗆辣吧?!

姊姊掌鏡1

就要進入年末了,世界末日還是沒來,月沒日升與風雨彩紅的變化,從未因誰人的喜怒愛樂影響過;

姊&妹2

姊&妹1

 

能為兄弟姊妹的成就喝采,陪伴姪女們的成長,看公嬤孫的玩鬧樣,聽阿爸阿母在跟兩孫女的叮噹呢喃,我總算都沒有缺席!

 

這是最感到無限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