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謎

2014051716:15
這個月的五/一大假(公司只休一天,因應生產進度,我排的)時,跟隨朋友到深圳市考察迪卡農以後,順路轉到歡樂海岸;想要吃頓飯,在地下停車場就繞了近一個小時……………








近幾年不少中國人收入豐厚,出門都是豪轎名車代步,但是駕車技術與觀念,與車輛等級是不相干的,甚至是成反比!!!!







深圳市裡的新商圈或大樓停車場,多數都配備有車位自動感應裝置,車位有車停了車就會亮紅燈,有空位則會顯示綠燈,
按此定律,車能進入停車場都應該能找到車位!?








之所以會在停車場繞了一個多小時,原來除了有不少感應裝置呈現秀逗,主要是多數車主懶得多走幾步路,隨意停在車格過道旁邊,或是更離譜的一車停兩位?!感應器究竟該亮或紅?!



最後以下的幾張圖,
有緣來此陋格的看倌猜猜,是怎麼回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兔夫人 於 2014-05-17 23:38 1F
  • 有段時間看網路小說, 翻到一些中國寫手的YY(意淫)文, 裡面在提到主角有錢有勢之後, 第一件事就是找人去辦駕照, 不用考。 本來以為這只是作者YY, 但看了你的圖之後開始覺得這應該是其來有自吧? 太誇張了, 哈哈~

    不過後面的圖我就猜不太出來了... 是要省門票嗎? 可是牆不算矮耶~ 要是小孩不小心一翻過去跌落了怎麼辦?

    真好奇~快告訴我答案吧~
  • 版主於 2014-05-18 02:57 回覆
    感謝兔夫人的賞臉!!!滿足我賣弄小小玄機的調皮@@
    先回答妳答案,那兩面牆後
    只是一家名為"Juicy-Juicy"的BAR而已!!!!!
    倒數第三張圖可以看到店名坎在牆上...........
    我跟朋友剛路過時已經一群人在爬了,大多數是"家長"手腳並用的"幫"小孩黏上去,似乎在體驗"攀岩"的樂趣
    吃過中餐往回走時,卻仍舊有一群"不一樣"的人在爬!?!?
    我想這可能跟停車場裡不按規矩亂停的現像一樣,都可歸類為"破窗效應"吧?!
    我的觀察是,中國社會裡往上學習通常很慢,要向下和稀泥卻很快,只要一見旁門左道抄捷徑,多數都會群起效尤;
    交通狀況如此,價值觀念也是,所以行為也就.........
    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指標性的地鐵裡,若依序排隊是"很難"搭上車的!!!!!
    駕照的事,不誇張!!!連旅行社都能辦個南韓考照團,觀光兼考照,拿了他國的駕照再回中國換!
    中國駕照的事,我有些親身的經驗,下篇專文報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