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風雲之哇係蝦咪郎

2013122018:52
上個月初,台灣歌手張懸在英國曼徹斯特開唱,感動之餘在舞台上秀了代表家鄉的國旗,引出中國五毛憤青們在網路上轟鬧了一陣子;

有個朋友在她的微信上轉貼了一篇文章,標題為"為什麼台灣人不認同中國呢?",文章開頭放的是張懸張開國旗的照片;原文的正本早被河蟹了,所以也有人轉貼於商周討論版
 

圖片來源: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105/291398.htm

我看完的隔日,把這篇網址轉貼到LINE,同學所開的聊天室,只留了句:參考看看;
一個鐘頭裡聊天室都靜著,沒人聊超跑,改車的;連在這一年多來,多數同學熱衷相約的路跑,三鐵等活動的話題也消失;

 
隔日再看到時有一小串對話,驚訝所貼連結引起的回應,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
 
 
 
先是某家上市公司,曾留學日本,現駐在河北廠的太子發問:所以你的結論是啥?!
緊接在太子之後接話的同學:為啥下那種標題?!標準的標題殺人法!?
 
先停格介紹一下,這位太子家的公司,在學生時代還未上市前,應當屬"綠色"企業,早年DPP剛起步時,他的父親給過挺多資助,企業文化樸實,對社會責任也頗用心貢獻;
好幾個同學在畢業,退伍之後,陸續被延攬進公司培養,到如今十七~八年了,都在幾個分廠擔任著重要職務,太子若創造不了實績戰功,日後可不一定能接得了班,惟太子總是傲氣難掩,始終顯擺不可一世的心態;
最近該公司股票漲勢熊熊,得意之姿也盡顯在LINE的聊天室裡,尤其是太子,年輕時他就很享受眾星拱月的人際關係,當然,主要也因為有人喜歡逢迎拍馬... 
 
接太子話的同學並沒有在那公司上班,看他的回話,我估計是沒看內文吧?!其實內文就是圍著標題在闡述,哪來啥碗糕咧標題殺人法?!
 
而太子收到想接的回應,開始繼續:歌手單純的行為被有心人炒作,我們應該當智者,我有看新聞,當她介紹她家鄉的國旗,台下馬上說今天不談政治,所以大陸同胞的對立排擠意識是很高的!我們是中國人,但是長期的切割與國際上受到打壓,使我們不願跟大陸的中國人一樣被稱為中國人,為了方便國際友人理解與大陸的不同,所以一般都會說是台灣人,我們的護照與國籍是Republic of China,所以是中國人
 
在這又停格一下,這算哪門哪派的智者?!?不就國旗而已?!談了啥政治?!是誰對立排擠誰?!事件的相關情節請看本文頭維基百科裡張懸的連結;而這位太子更硬是”替”所有的同學設定了身份的歸屬認知?!?中國政府愚弄人民,阻擾世界與台灣的連結,威逼台灣...所依據仰賴的不就是這套漿糊說法?!
 
有個在當教師的同學傳了個比大拇指的貼圖
太子同公司的蘇州廠RD主管接話:不管什麼人,互相尊重比較重要,政治咱們也不懂也就不要太去在意
馬屁同學:政治很難
蘇州RD:下次選的時候看清楚
馬屁同學:很難
然後太子發了段"有趣"的回應:政治我把它當作訓練思考的題目,蠻有趣的
馬屁接話:你回來選,我投你
果然又正中太子下懷:哈哈,現在的政治環境,吃飽沒事幹才會去選

十分鐘後,另一位半途轉學離校的同學貼了張BMW的房車照,把話題轉回品論名車了…
 

我本一直懶的接話,只靜靜看著太子的厥詞表演;

直到隔天,一位放棄美國綠卡的ABT同學發話,我才禁不住的跳出來
ABT:我不是中國人,但是是華人,中華民族,誰叫隔壁那個把中國註冊了!完全就是要differentiate

看到這ABT回歸的同學如此發言,這時我再沒忍住:我是漢~平埔後代,當然也非中國人,所謂"華族"是個陷阱!
 
我的這段,顯然違背了太子原先定義自己,也擅定他人的權威性!
太子的話開始回到囂張本性:是什麼人不是自己號ㄟ啦各位,所以我會說R.O.C
,以後你出國資料都寫漢~平埔嘿
 
看太子開始發針對性的話,我耐著性子回應了以下一大串...














經過了這次LINE聊,更清楚驗證,心患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人,替霸凌者設想的扭曲心理,竟還能自我解釋為智者!?
 
人生在世,是會因各種"現實"而改變心理的認同,或許有些人的狗腿言行做久了,就真會失去初衷本性;
 
三十年前台灣仍戒嚴專制,這是當時的現實;
七十多年前希特勒橫掃歐陸,是當時的現實;
百年前人類還在望月興嘆,也是當時的現實;
 
何為認清?!
面對各種"現實"狀況時的心態,是欣喜支持?攀勢附和?消極屈服?積極抵抗還是期望改變?!?

國際,社會,人際現實會往哪邊靠近,應當是看"人心良知"怎樣發展,絕不會是妄自稱智能斷言的吧!?

而且只有自己才是意向的真正主宰!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