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記

2008062101:10





早前呆胞的部落格師父有提示過呆胞>>>格裡的內容可以中國的背景現況做琢磨發揮,而原先呆胞就有點想就中國所見所聞的"怪象"(其實換個角度又見怪不怪了@@)多描繪一下,或以人名代稱小說形式揭露一些周邊接觸的荒唐事,也許是怕形容得太真切傷了人@@也因為撰文功力不足而遲遲未動

 

這次拿自己的瑣事當題材吧@@請大家看看呆胞的笑話

 

 長這麼大頭一次租屋,公司是有宿舍的>>>在即將拆除的舊工業區裡,公司租了幾棟宿舍樓的其中一層,若住其中須忍受周遭426的髒亂與吵鬧...老闆本住在鎮上買的社區房子,前年花了台幣三千多萬買了新機器(老闆娘的主意)被貸款壓得手頭緊,才把房子租出去多少貼補一點@@老闆訴苦說著:若不加弄這套設備反而輕鬆愉快,真不知是否在給自己找麻煩........

 

老闆一家"偷偷"住在廠房二樓辦公室後面,依消防法規是違法的,被舉報查封後還是皮皮的爬窗進出"違建宿舍",呆胞原就知道的,因為與老闆熟識十多年了,要呆胞進來也提了四五年,只是呆胞因故裹足未應,後來想想拖著不是辦法,台灣的工作又因自身能力不足做得七零八落,才又往中國這無底深淵跳了進來(呆胞極端台獨~深刻了解極端討厭中國社會種種~極端討厭絕大多數中國人~有時想想自己為了生計~虛偽的悲哀)

 

就職條件談的是請老闆幫呆胞找合適的出租房>>>費用呆胞自付 老闆是很隨性的好人,個性內向近乎自閉,對熟人或饋口(台語)相合卻又很熱情,也很隨遇而安,因此對生活品質不太注重(是很不注重)幫呆胞找的房子品質只到呆胞心中的五十分>>>樓下出入口不夠乾淨,左右鄰居素質也不怎樣>>>因此呆胞住了二十幾天的平價酒店@@ 說平價算加多幾分的了@@小小三坪的房間一晚要價一百人民幣!!!出入份子也沒多高等,當然~貪便宜的代價>>>夜夜不得安寧,服務品質又差,又感覺不衛生,看了幾套出租房,鎮上唯一的一家地產商開發的社區>>兩房一廳開價人民幣三千八,房東還一毛不減,死硬的狠,呆胞想:這破地方?!那是我幫供房還代出生活費喔? ??

 

跑到隔壁鎮由仲介帶著看一處新物業樓盤(新社區),一時昏頭,以為鄰近廣東的國道旁,又是新房,還有泳池,地方也清幽(國道開通就慘了~而泳池是不停的消毒水維護的@@),開價兩千,請仲介代向業主周旋配簡易家電家具一千六就租.....最後糊里糊塗一千八簽了合約@@

 

看房時是業主的弟弟帶(這一對耍寶姐弟@@)以為房東人挺好的~若當時是姐姐帶看房就謝謝再聯絡了!!!

 

果然大錯特錯!!!房東太太很摳門!!!一直說租太便宜了,請她多配一台空調甚至連張書桌怎麼都不肯,奈何因為住破酒店住得很煩了也就勉為其難的簽下去了.....(房東太太1976年生~年輕吧?!她老公是鎮上的政府官員,房子總計七八套~共產黨真的狠好@@)

 

 

哪知簽了合約後十天還無法入住???熱水器沒用好,消防警報器沒裝妥.....雜七雜八的,還要聽房東太太的廣東腔普通話抱怨@@呆胞沒撞牆給她看罷了吧?!好不容易搬了進去>>>果然是半套房子,所有配置真的是"簡配"@@還直要呆胞騙對門香港人鄰居租了一千九~對門還早我一星期入住@@後來零零星星啼笑皆非的插曲還多著....抽兩樣訴訴苦

 

 

兩星期前一日下午呆胞拜訪客戶時房東太太來電:哎呀~你怎都不在家啊?我要人去跟你裝有線電視啊~你能回去開個門嗎?

 挖哩咧???呆胞心想以為所有人都像妳們一樣不用做事收租就有錢用嗎?以為台灣人都是租房養女人幫妳看房子喔???

 呆胞回答:我"怎麼"會在家???我"得"上班做事啊!!!而且妳有備份鑰匙,我u做耶爹(廣東話發音)

 房東太太:那電視就等多幾天囉...... 呆胞心中一陣#$%^%$#@

 

 

 

今日下午房東太太終於又來電了:呆胞先生你又不在喔?!我要我弟弟去給你裝電視線耶...

 呆胞沒好氣卻也耐著性子的回:我"沒法"這時候在家耶!!!

 房東太太:我知道~跟你打聲招呼囉~~~

 掛上電話呆胞啼笑皆非的說給旁人聽.....

 事情忙到八點多回到租屋處~~~~~哎呀?內門鎖上了?呆胞只鎖了外門而且只帶外門鑰匙!!!而且是今天才抽掉內門鑰匙的@@打了房東電話還要自己想辦法去跟她拿鑰匙~因為她寶貝兒子睡了~老公不在無法出門給呆胞送鑰匙......

 

折騰了一個小時終於進了門~耶~電視的遙控器咧???

 

 @#$%^&*()(*&^%$#@這就是拿錢買罪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