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虎開正聽好歌

2010021403:13

                我今年與以前的舊曆年很不一樣,以往除夕夜在家吃過年夜飯,通常8~9點左右電話就很多了,今年只有簡訊,我也懶洋洋沒怎回,年初一再說吧灰熊"難得的"乖乖在家,沒出門去"揮淚";剛才逛到我們百合邦友一畝良田﹝心魂﹞大大那裡驚艷發現,底下的這首臺灣年歌新版是由"良田大大"製作上傳的,趕在待會的開正以前轉貼出來給大家欣賞,一字預告:讚!!!

       

                          

題外話說~我的阿嫂,前天就跟她女兒推薦要看"赤壁:決戰天下 ",當時我聽了有點頭暈摸不清所為何故後來我自己又調皮告之,衛視電影臺在除夕當晚(昨)連播上下兩集,姪女守歲時,更因而首例未接麥克風開獨唱會

 

觀看當中,阿嫂說:讓女兒看這齣電影可以讓她藉以知道歷史,我一貫的白目說:阿嫂,這是依據三國演義居多,那是小說不是歷史...

播到了下集演孔明草船借箭橋段,又有家人言及歷史云云鑽入耳裡,我仍掃大家興:這是電影情節藉小說改編杜撰及移花接木,當娛樂就好...

阿爸與大哥皆回:怎會沒有?!這也是歷史事件啊...

 

我運用某課程所學笑答:三國演義是不是歷史,我說的不算數,你們自己查證最好

 

我沒看完三國演義也沒讀遍三國志,有段少年時期,倒是買過些事後諸葛論及三國與孔明的書,也玩歷代三國的戰略遊戲,所以有點驚訝:奇怪!?中國冊~那耶讓人讀成這樣?!歷史與小說分不清咧?!老大也算是知識菁英啊!?!

 

拍謝看我扯了一堆,可別跳過良田大製作的好影音喔!有機會的話,請教家裡的小臺灣人傳唱喔!!!!!我要撐到開正了.....再次感謝良田大大

 

延伸參考:諸葛亮-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