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餘味

2009061116:03

有練過的中國經濟奇蹟

 

 

 

今年,中國六四血腥鎮壓該國學生與平民屆滿二十周年,回想這段發生在鄰國卻引起我開始正視民主意義的歷史,讓我味雜陳@@

 

事發那一年,書念得七零八落的我將面臨聯考,卻老是窩在房裡偷聽中廣新聞報導對岸天安門學運的情形

這總惹來我阿母的一陣罵:念書本份不固,光聽這些啥路用?

 

 

退伍後,到中國深圳上海等地工作,這十多年來,問過許多共事過的中國幹部:知道六四是怎回事嗎?

答稱不清楚是最很平常的!!!

 

能有回答常是:一群學生不用功卻干預國事,其他團體與不務正業的人借勢慫恿趁機作亂,解放軍逼不得已才出動鎮壓,還好當年有鎮壓平亂,後來才能有外商到中國投資,發展成今日的繁榮(真讓人聽了不勝唏噓)

 

前幾天,在MSN上與一個在深圳工作的廣西女孩提起六四,

她回:知道有這事,死了一些人

我再問知道為何而死嗎?

她靜默了一陣,淡淡的回:那時她年紀小,不太清楚,世界上到處都有悲慘的事

 

我不意外她的反應,可能,即使她有心想知道其中因由,礙於現實環境也是不可得的!

 

如今中國經濟較以前繁榮了很多,卻使更多的中國人民不願去了解這段不久之前的"大事",甚至甘於用事不關己的態度去替主事者卸責,也難怪中國共產黨政權堅若磐石了@@

 

 

 

有一年(98或99年)返台休假,到臺中朋友開的PUB捧場,我與朋友坐吧檯充場面

那晚有緣和獨自一人的"中國民運人士”相鄰閒聊,是今年在澳門演出新版航站奇緣的那一位!!!

我與他聊了許多中國經驗與臺灣事,也讓我近身感受到他成為臺灣女婿後的變化”…

 

悲嘆,他終究仍是中國人”!!!

即使他出身的中國政府對他與家人不仁,他還是想對中國行義!

我試著理解他為了大中國的民族情感所付出的偉大情操,

但是同時另方面,他也讓我有股不願(?)對他細究的感慨,究竟,他的內心,是如何看待給了他新身分進而平安棲身的臺灣???

 

 

 

 

 

不論是整理居家或只是辦公桌抽屜,除非橫向歸類,

縱向收藏只會讓壓得越下面的東西越難見光!!!

 

因為是”積壓"著,若要出來重見天日(誠心檢討),可能都要被人的體力,耐力與時空情境等因素考驗,客觀判斷與拿捏取捨也將因"時間"而不同...

 

越屈服於"時間"延宕,最下層(最陳舊)早已破敗(錯誤)的東西就越難翻開重見天日,檢討改正!!!

 

 

 

年輕時的我曾經以為,當年中國的六四天安門景況觸動了臺灣的野百合,而中國學運的失敗,與臺灣政治改革的成功更形成兩極的反差!!!

 

 

兩年前我在啞虎知識減裏晃了一陣子,與一些心懷大中華一桶的網友槓到後來平心諫言提醒,尊重他們或許已根深蒂固的大中華民族情感”,但請先保護自重自己容身而處的民主臺灣!!!

 

 

 

但是現今,臺灣民選的菁英總統@@振興經濟竟只等中國餵奶一招?!逢六四周年更如十來億只求溫飽的中國人一樣,掩耳閉目的盛讚中國的經濟發展,昧著良心誇揚極權中國的人權進步了?!

那些或流亡或身陷牢獄的異議人士豈是吃飽撐了?!

 

狂妄回兼KMT黨主席,權力又大到想自滅自貶文化,

硬坳成要十幾億人"識繁書簡"實在坳太大@@

 

只怕他是想把臺灣擁有的絕對優勢與籌碼,亂玩博臭甚至蓋牌放棄而已!!!

 

溫水青蛙似的臺灣人真想()當十五億中國人裡的幾分之幾?????

 

2300/15=0.015

 

若都是中國人”@@

那一大群生在特殊制外的多數中國人就天生活該卑賤倒楣嗎??????????

 

 

若真當了中國臺灣省民”,,還天真以為有一國幾制啊?!

 

到時才肯知覺所謂的中國民族大義,竟只是最廉價的劣質春藥,蝦咪都已來不及了……….